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共雲南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在昆舉行

2021年12月01日 10:07:03 來源: 雲南日報

  中共雲南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在昆舉行

  王寧當選為省委書記 王予波、石玉鋼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11月30日下午,中共雲南省委十一屆一次全會在昆明舉行。會議選舉了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

  王寧、王予波、石玉鋼、馮志禮、劉洪建、李剛、楊亞林、邱江、崔茂虎、劉非、李石鬆、曾艷當選為省委常委

  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11月30日下午,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昆明舉行。會議選舉了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

  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

  經過無記名投票,全會選出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書記、副書記,王寧、王予波、石玉鋼、馮志禮、劉洪建、李剛、楊亞林、邱江、崔茂虎、劉非、李石鬆、曾艷當選為省委常委,王寧當選為省委書記,王予波、石玉鋼當選為省委副書記。

  會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通過了《中國共産黨雲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公報》。

  新當選的省委書記王寧在會上發表講話。

  王寧代表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謝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和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支援。他説,全會選舉我擔任省委書記,這是信任,更是責任。(講話全文見第四版)我一定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忠誠履職、勤勉工作,夙夜在公、擔當實幹,同省委常委班子成員一道,在歷屆省委打下的基礎上,竭盡全力把雲南的事情辦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而努力奮鬥。

  王寧指出,打鐵必須自身硬。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及省“兩委”委員要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作表率,在擔當作為上作表率,在勤政為民服務上作表率,在善于團結協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潔上作表率,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作出行動示范。

  王寧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築牢政治忠誠,真正做到忠誠黨、忠誠人民、忠誠黨的初心使命。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共産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要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強大思想武器,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幹事創業的精神動力。要嚴守紀律規矩,嚴格遵守黨章黨規黨紀,做到“五個必須”、杜絕“七個有之”,懂規矩、知敬畏、守底線。

  王寧強調,雲南仍是後發展和欠發達地區,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是雲南最鮮明的主題、最大的任務。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在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大抓産業發展,推動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産業集群發展,做強實體經濟。要大抓營商環境,力爭3年營商環境實現全面提升並進入全國一流水準。要大抓市場主體,讓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要大抓改革開放,以深化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激發各類要素潛能,做好內外統籌、雙向開放文章。要大抓創新發展,培育更多高科技企業,讓科技創新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引領未來經濟發展。要大抓綠色發展,讓生態高顏值與發展高素質齊頭並進。

  王寧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要堅持人民至上,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造福人民作為最重要的政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動脫貧地區鄉村全面振興,一心一意為雲南人民辦實事、做好事,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加快補齊社會事業短板,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寧強調,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動員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奮鬥。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各級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支援人大、政府、政協、紀委監委、法檢兩院更好履行職能,充分調動各行業各方面勞動者、企業家和幹部群眾的主動性創造性,把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各界人士團結起來、發動起來,形成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磅薄偉力,形成眾志成城、團結奮鬥的合力。

  王寧強調,雲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關鍵在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要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做到管黨有方、治黨有力、建黨有效。要把政治生態凈化好,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揚正氣、樹新風,推動全省政治生態山清水秀、風清氣正。要把幹事創業環境營造好,旗幟鮮明選拔重用那些想幹事、敢幹事、幹成事的幹部,選拔重用那些善抓落實、表現突出的幹部,以鮮明用人導向激發廣大幹部幹事創業的激情。

  王寧強調,實現美好藍圖,最終要靠抓落實。要把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的工作理念樹立好,全省上上下下都要圍繞“最後一公里”抓落實,讓“踏石留印、抓鐵有痕”成為雲南廣大黨員幹部的鮮明特質。要迅速高效抓落實,牢固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只爭朝夕、奮勇爭先。要改革創新抓落實,解放思想、拓寬思路,用改革的思維、創新的理念,來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要講究方法抓落實,大力推行項目工作法、一線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讓每項工作都能夠實起來落下去。要改進作風抓落實,堅持實事求是,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放在抓好具體工作落實上,一抓到底。

  王寧指出,生逢這個偉大的時代,趕上千載難逢的舞臺,是我們最大的榮幸。我們當自強不息,自覺從我做起,把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奉獻印刻在雲嶺大地的發展進步上。我們每個人都應以奮鬥者的姿態,踏踏實實做好工作,不當旁觀者、不當看客、更不做評論家,爭做實幹家、實踐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韌勁和“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狠勁,團結一心埋頭幹,風雨無阻向前進。

  王寧強調,沒有等出來的輝煌,只有幹出來的精彩。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一任接著一任幹,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以貫之抓落實,跑好“接力賽”、書寫新勝利,交出無愧于歷史、無愧于時代、無愧于人民的優異答卷!

  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列席會議。(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4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