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王予波: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 奮力推動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2021年11月29日 09:33:45 | 來源:雲南日報

  王予波參加昭通市代表團審議時指出

  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 奮力推動雲南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11月28日,王予波參加昭通市代表團討論。記者 顧彬 攝

  11月28日,王予波同志參加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昭通市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堅定不移推進産業強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培育市場主體,奮力推動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王予波、郭大進、朱家偉、陶毅、劉和開、錢源、肖順興、王文萍、馬洪旗、陸穎、王榮、熊梅等代表先後發言。大家表示,過去5年,雲南省、昭通市各項事業經受住了各種風險考驗,成績來之不易。我們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根本在于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于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讓忠誠成為雲南黨員幹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讓全省4700多萬各族人民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讓彩雲之南成為黨的領袖光輝照耀的地方。

  代表們一致認為,省黨代會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謀篇布局,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省情實際和發展趨勢,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雲南特色,是一個高舉旗幟、統一思想、凝聚共識、鼓舞鬥志的好報告,完全讚成這個報告。

  王予波認真聽取代表發言,與大家互動交流。他指出,悠悠萬事,發展為重、發展為要。昭通市要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省黨代會部署要求,心無旁騖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抓發展必須抓市場主體。要深入實施“市場主體倍增”計劃,讓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抓發展必須抓營商環境。要對標先進、努力追趕,大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提高市場主體感知度、滿意度。要加快發展現代産業體係,産業強省、交通強省、教育強省要一體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要統籌發展,統籌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切實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大力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全力補齊教育醫療等民生事業短板,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雲南擘畫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記者 張寅 陳曉波)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