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寧: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

2021年11月28日 13:02:51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參加昆明市代表團審議時要求

  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

  11月27日下午,王寧同志參加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昆明市代表團討論,與代表們一起審議黨代會報告,聽取意見和建議。

  昆明市代表團會場討論踴躍、氣氛熱烈,程連元、劉佳晨、劉申壽等十幾名代表先後發言。大家認為,黨代會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客觀全面,謀劃未來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措施具體,是一個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報告,一致表示完全讚成。大家還就支援創新創業、優化營商環境、城市管理精細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升幹部能力素質、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科學保護治理滇池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各位代表發言後,王寧指出,黨代會報告全面客觀總結過去5年成績,深刻分析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堅持問題導向謀劃未來發展,明確了今後5年工作總體思路和目標舉措。昆明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理念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工作部署上來,緊密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王寧指出,應該肯定“十三五”以來,昆明許多工作都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但未來面臨的挑戰和壓力不小,發展潛力和空間依然較大,需要加倍努力。要增強表率意識、帶頭意識,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樹立更高目標標準,當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排頭兵。無論是經濟指標還是各項工作都應該是全省第一,力爭一些領域在全國爭先出彩。

  王寧指出,昆明市要做好産業培育、産業招商引資和營商環境建設的大文章,既做大存量、又擴大增量,做強實體經濟,培育高科技企業。各級領導幹部和工作人員要推動工作理念從管理向服務轉變,把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企業服務、為市場主體服務、為加快經濟發展服務。要從企業和項目落地發展壯大著眼,實實在在解決市場主體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支援企業發展壯大,營造全國一流營商環境。要盯住適合本地區發展的主導産業,一把手親自抓招商引資、黏住重點項目不放,推動産業鏈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産業集群發展。

  王寧指出,要做好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生態環境保護、保障改善民生的大文章。要圍繞城市建設和修復、城市功能、城市服務,大手筆抓好頂層設計,實現全市規劃建設“一盤棋”。要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城市管理水準,抓好城市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不斷美化提升市容市貌,大力發展教育衛生事業,建設宜居宜業城市,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寧強調,要建設敢于擔當、敢于碰硬、幹事創業的幹部隊伍。各級要開短會、講短話、發短文,注重實效,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放在抓好具體工作落實上,一抓到底。要樹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識,只爭朝夕、奮勇爭先,推動昆明市各項工作在現有條件和基礎上闊步前進。(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3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