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決定和任免名單

2021年11月25日 14:18:01 來源: 雲南日報

  省人大常委會決議決定和任免名單

  (2021年11月24日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通過)

  關于召開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決定: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于2022年1月20日在昆明召開。建議會議的議程是:聽取和審議雲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準省人民政府關于雲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準雲南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準省人民政府關于雲南省2021年地方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地方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批準雲南省2022年省本級財政預算;審議《雲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聽取和審議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雲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雲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及其他事項。

  會議召開具體時間如需調整,授權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作出決定。

  關于批準《昆明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查了《昆明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昆明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查了《昆明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昆明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曲靖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查了《曲靖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曲靖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玉溪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查了《玉溪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玉溪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保山市鄉村清潔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查了《保山市鄉村清潔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保山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批準《麗江市鄉村清潔條例》的決議

  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查了《麗江市鄉村清潔條例》,同意省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予以批準,由麗江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布施行。

  關于接受阮成發同志辭職的決定

  因工作調整,阮成發同志不再擔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和《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地方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辦法》等有關規定,省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阮成發同志辭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並報省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關于接受周雲同志辭職的決定

  因任職年齡到限,周雲同志申請辭去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和議案審查委員會委員職務。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和《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地方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辦法》等有關規定,省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周雲同志辭去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和議案審查委員會委員職務,並報省人民代表大會備案。

  決定任免名單

  根據省人民政府省長王予波提請:

  決定免去趙瑞君的省商務廳廳長職務;

  決定任命李晨陽為省商務廳廳長。

  任免名單

  根據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侯建軍提請:

  免去李雪松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任命起紹洪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

  任命包靖秋為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長;

  任命南青為省高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四庭副庭長,免去其立案二庭副庭長職務;

  免去李正堅的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員職務;

  免去胡會東的開遠鐵路運輸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綜合審判庭庭長職務。

  任免名單

  根據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提請:

  批準免去袁曉渝的昭通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任命其為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檢察委員會委員;

  批準免去孔維志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

  批準免去趙斌的臨滄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職務;

  任命周曉銘、江玉昌、瞿偉、劉文俊、韓曉東為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

  免去可文、李會的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員職務。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3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