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雲南作用

2021年11月23日 09:34:44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雲南作用

  王寧主持

  11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研究部署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找準角色定位,積極主動作為,深化與周邊國家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將雲南省打造成為強大國內市場與南亞東南亞市場之間的戰略紐帶、“大迴圈、雙迴圈”的重要支撐。要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抓住中老鐵路即將通車的重大機遇,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深化與周邊國家在能源、生態環保、數字等領域的合作,培育合作新增長點。要抓住《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後國際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重構機遇,加強各類開放平臺和載體建設,辦好南博會、商洽會、旅交會等具有影響力的展會,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好雲南應有作用。要全面落實風險防控制度,引導各類企業規范經營行為。要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共建“一帶一路”的中國故事、雲南詩篇。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軍隊功勳榮譽表彰、科技創新等工作的部署要求。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于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全省各級檢察機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大力推進檢察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提高法律監督能力、素質、水準,依法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法律監督職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32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