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政府常務會議: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守牢疫情防控底線

2021年11月14日 09:28:07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召開第131次常務會議強調

  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守牢疫情防控底線

  王予波主持

  11月12日,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131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雲南調研期間工作要求的具體措施,聽取省政府代表團赴上海市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及學習考察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耕地保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韓正副總理對滇池保護治理、生物多樣性保護、能源保供、糧食安全等工作重要要求,列出任務清單,明確辦理要求和時限,加強督查督辦,確保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耕地保護是“國之大者”。要樹立強烈的耕地保護意識,堅決扛起耕地保護政治責任,堅決全面徹底整改突出問題,堅決落實最嚴格的保護制度,建立健全通報挂牌約談凍結問責“五項機制”,以“長牙齒”的硬措施動真碰硬,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借鑒上海市辦展辦會、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先進經驗,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放大進博會溢出效應,提高雲南省相關工作水準。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定不移抓好瑞麗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科學化精準化水準,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防疫情和保民生、保穩定,牢牢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外傳”底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0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