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省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2日 08:56:56 來源: 雲南日報

  更加堅定跟黨走 不忘初心永奮鬥

  ——雲南省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剛剛閉幕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于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從省會城市到千裏邊疆,從機關幹部到普通群眾,雲南省廣大幹部群眾紛紛通過手機、電腦、電視等媒介學習全會公報,學習、熱議全會精神。

  大家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重要會議。對于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要認真學習全會精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汲取精神力量,堅定理想信念

  “百年黨史,風雨兼程;百年歷程,譜寫華章。全會指出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悟。”省委辦公廳資訊二處副處長毛斌曾在保山市施甸縣、昭通市鎮雄縣先後駐村扶貧,深刻感受到我們黨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重大意義。他説,脫貧攻堅戰能夠如期打贏,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英明決策、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團結奮戰的結果,能夠參與和見證這場偉大戰役,今生有幸、無上光榮。當前,省委辦公廳駐村工作隊已轉戰曲靖市會澤縣,正在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繼續奮鬥。他表示,一定要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實踐者,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充分發揮黨委資訊工作的橋梁紐帶作用,為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雲嶺大地落地生根作出更大貢獻。

  “滄桑百年,大道如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的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我們凝聚了不竭動力、指明瞭前進方向。”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綜合處幹部運紅娜説,邁上新征程,進一步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優越性、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需要各級人大幹部積極作為。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加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立足本職崗位,把自己鍛造成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幹部。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鬥積累的“十個堅持”寶貴經驗。省政府辦公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朱兆榮對堅持人民至上的寶貴經驗感受尤其深刻。他説,這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是我們黨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愛戴的根本原因。作為省政府辦公廳的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始終牢記“三服務”工作歸根結底就是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工作,時刻堅守人民立場,自覺踐行黨的宗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斷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深情回望和深刻總結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辟偉大道路、創造偉大事業、取得偉大成就的百年奮鬥歷程和寶貴經驗。全會通過的決議,不僅是一份光輝歷史的總結書,更是一道催人奮進的動員令。”省政協辦公廳黨建工作處副處長曾迪娜表示,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將從黨的百年歷程偉大成就中汲取精神營養,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潛心研究新時代黨務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為省政協各項履職工作發揮好服務保障作用,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路上展現政協機關幹部的新作為新擔當。

  錨定奮鬥目標,踏上趕考新路

  普洱市寧洱哈尼族彝族自治縣的民族團結園內,歷經歲月磨洗的普洱民族團結誓詞碑靜靜矗立。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也是誓詞碑建碑70周年。站在碑前重溫錚錚誓言,寧洱縣寧洱鎮黨委書記陸榮逵説,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已經走過一百年光輝歷程,“學習全會公報,重溫百年黨史,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正因為有了黨的領導,各民族兄弟姐妹才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同心同行。”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大練地街道和諧社區居民開幹益對全會公報中指出的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深有體會。回想起自己的脫貧經歷,開幹益感慨地説:“易地扶貧搬遷之前,我住在俄嘎村的高山上,吃的是包谷飯,住的是茅草屋,沒有一件像樣衣服。今天我有活幹、有工資拿,都是因為有了黨的好政策。”他説,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堅定不移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雪山腳下,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白沙鎮玉湖村黨總支書記和旺盛反覆誦讀全會公報中“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這句話,非常激動。“我們有幸親身經歷了這一歷史性變化。在黨的領導下,玉湖村全力發展鄉村旅遊,村子美了、産業旺了、村民富了,還入選《2021世界旅遊聯盟——旅遊助力鄉村振興案例》。”和旺盛自豪地説,大家對未來充滿信心,玉湖村將進一步豐富旅遊業態,打響玉湖品牌,走好鄉村振興路。

  “喀斯特上的綠洲”是西疇人民向歷史交出的奮鬥答卷。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西疇縣蓮花塘鄉香坪山村黨總支書記鄧國飛説,小時候家鄉山大石頭多,沒想到長大後,家鄉變成了綠水青山,越來越多的村民返鄉創業,每家每戶都有八角林。接下來,將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繼續帶領全村群眾守護好生態環境,創造美好未來,“金山銀山不是等來的,也不是守來的,必須開動腦筋從綠水青山中變出來。”

  邊疆與北京心相連。堅守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邊境疫情防控一線的幹部群眾通過各種方式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疫情發生以來,當地一個個基層黨支部成為邊境疫情防控戰鬥中的堅強堡壘。“全會要求黨員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這些精神正是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瑞麗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岳三旺表示,全市幹部群眾正咬緊牙關,堅持戰疫情、保民生兩手抓,堅決守住國門、守好家園,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紅河片區內,紅河嘉億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佩林看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新聞後,更加堅定了發展信心。“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生逢這樣的時代何其有幸。”他表示,公司將聯繫實際、學以致用,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搞好生産經營的強大動力,為紅河片區發展、為雲南高水準對外開放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左超 瞿姝寧 張寅 張瀟予 殷潔 管毓樹 普孟秋 和茜 張文峰 沈浩 黃翹楚 劉曉穎)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30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