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學習先進 開闊視野 真抓實幹 不斷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準

2021年11月06日 09:17:33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率團參加第四屆進博會並在滬開展學習調研時強調

  學習先進 開闊視野 真抓實幹 不斷提高城市治理現代化水準

  11月4日至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省政府代表團赴上海市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開展學習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進博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在學習先進理念中開闊視野、開拓思路,在對標先進經驗中找準目標、真抓實幹,不斷提升雲南省城市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

  4日晚,王予波出席進博會開幕式;5日上午,率團參觀進博會展館。在雲南省綜合形象展區,王予波詳細詢問中華老字號、非遺産品、旅遊産品推介宣傳情況。他指出,要用好進博會大平臺,與國內外企業積極洽談交流,學習先進經驗、尋找合作機會、提升行銷水準,推動更多特色優質雲品走向世界。要引導“老字號”企業保持産品品質、做大産業規模、提升品牌價值,讓老字號煥發新活力。在技術裝備展館,王予波先後參觀多家先進裝備制造企業展區,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向他們推介雲南綠色能源、綠色制造業新優勢,邀請企業來滇考察訪問、開展合作。

  王予波先後到浦東新區、楊浦區學習考察。在浦東新區城市運作綜合管理中心,王予波指出,要學習上海市“數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設的先進經驗,加強機制建設和要素保障,加快跨部門數字資源整合、整合和運用,以“繡花功夫”推動城市運營管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在楊浦濱江公共空間,王予波指出,要認真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堅持走內涵式、集約型、綠色化的高品質發展路子,保護好城市歷史文化遺存,構建和諧優美生態環境,讓城市更加宜居、宜業、宜樂、宜遊;堅持廣大人民群眾在城市建設和發展中的主體地位,推動城市治理理念、治理手段、治理模式創新,提高公共服務均衡化、優質化水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邱江、崔茂虎、孫燦分別參加上述活動。代表團部分成員還考察了星巴克臻選上海烘焙工坊等企業。(記者 張寅 陳曉波)

[責任編輯: 劉東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29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