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一嚴到底

2021年10月29日 09:22:39 來源: 雲南日報

  省政府黨組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一刻不停一嚴到底

  王寧作出批示 王予波主持並講話

  10月27日,省政府黨組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作出批示。批示指出:省政府黨組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十分重要,非常必要。全面從嚴治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新形勢下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的根本保證。雲南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來,必須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省政府黨組要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壓緊壓實各級人民政府及其組成部門、單位黨組(黨委)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動形成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良好局面,真正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和推動高品質發展。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面從嚴治黨要從政治上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從形勢上看,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覺,全省政府係統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依然嚴峻、責任十分重大、任務非常艱巨,要狠抓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向“嚴緊硬”。要從行動上看,推動“兩個維護”融入血脈、鑄入靈魂,推動理論武裝入腦入心、走深走實,推動組織建設提質增效、全面過硬,推動幹部作風持續改進、從嚴從實,推動廉政建設全面發力、標本兼治,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優良環境。要從成效上看,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對標年度目標任務狠抓落實,全力防風險、補短板、創先進,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

  王予波要求,全省政府係統黨組(黨委)要增強問題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抓住責任落實這個“牛鼻子”,將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常態化。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在會上發言,省紀委省監委、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列席,省級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各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 陳曉波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