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不斷開創全省統戰工作新局面

2021年10月27日 09:01:36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時強調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

  不斷開創全省統戰工作新局面

  王寧主持並講話 許又聲作專題輔導

  10月26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專題學習《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省委書記王寧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扎實做好各領域統戰工作,不斷開創雲南省統戰工作新局面。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作專題輔導,圍繞學習貫徹《條例》,從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的主要任務和著力重點、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等方面作了講解。

  王寧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統戰工作發表了一係列重要講話、作出一係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統一戰線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等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真正學懂弄通,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

  王寧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條例》,關鍵是把學和做結合起來、知和行統一起來。要全面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高品質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促進各民族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要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加強對民營經濟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領,大力改善營商環境,為企業創造良好發展空間和前景。要做好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工作、宗教工作、涉藏工作、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港澳臺海外統戰工作,廣泛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王寧強調,要切實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領導,壓實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各級領導幹部、各級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和統戰部門的工作責任,抓好《條例》貫徹實施工作,把每一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有關省領導參加學習,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猛 左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7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