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寧在昆明調研時強調: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2021年10月21日 09:24:20 來源: 雲南日報

  王寧在昆明調研時強調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 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10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王寧在昆明市參觀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並到西南聯大舊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邁上新臺階,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王寧到省博物館參觀了正在舉辦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成就展”,仔細聽取講解介紹,詳細了解在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領導下,雲南各族人民逐步擺脫封閉走向開放、擺脫落後走向進步、擺脫貧困走向富裕的偉大實踐和光輝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科學指引下,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他強調,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説服力的教科書。要從學習黨的不懈奮鬥史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從學習黨的理論探索史中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力量。要從學習黨的為民造福史中進一步築牢初心使命,貫徹落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要從學習黨的不怕犧牲史中進一步激勵擔當作為,凝聚奮進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磅薄力量。要從學習黨的自身建設史中進一步增強自我革命的勇氣,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王寧在滾動播放習近平總書記2015年、2020年兩次考察雲南新聞的大螢幕前長時間駐足,重溫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雲南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先後兩次到雲南考察指導工作,親自為雲南發展擘畫藍圖、指引方向。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在觀看雲南脫貧攻堅成就時,王寧指出,雲南雖然完成了脫貧攻堅階段性任務,但部分地區脫貧成果還不穩固。要結合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形成一套有效的機制和辦法,充分利用各地資源、稟賦、區位、市場等條件大力推動産業發展,進一步解決好交通、飲水安全等基本問題,不斷提高群眾收入水準和生活品質,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在聽取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情況介紹時,王寧指出,農業是雲南的重要支柱産業,也是事關民生的重要産業。要突出特色,提升規模化、標準化水準,加快推進現代農業發展。

  王寧要求相關部門積極組織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觀成就展,讓大家通過今昔對比更加真切地感受雲南百年來的滄桑巨變,激發起愛黨愛國愛家鄉的熱情。

  在雲南師范大學內的西南聯大舊址,王寧來到“一二·一”運動紀念廣場、西南聯大原教室、革命烈士紀念碑、西南聯大紀念碑等地,深切緬懷革命先烈,詳細了解西南聯大歷史,調研全省高等教育發展現狀。“人才和科技對雲南未來發展至關重要。”他強調,要挖掘宣傳好西南聯大歷史,延續好歷史淵源,利用好寶貴財富。要立足雲南所需,服務産業發展,聚焦合作重點,抓實合作項目,加強與國內一流院校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學科建設等方面的合作,做好合作共贏大文章,推動雲南省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等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趙金、劉洪建參加調研。(記者 楊猛)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5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