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深刻汲取經驗教訓 切實踐行“兩個維護”

2021年10月09日 10:24:19 來源: 雲南日報

  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治情況通報會與會人員表示

  深刻汲取經驗教訓 切實踐行“兩個維護”

  10月8日下午,參加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違規違建整治情況通報會的全體人員前往現場實地調研。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來,深入扎實推進“湖泊革命”,努力推動全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

  與會人員前往滇池沿岸長腰山片區、五漁邨項目現場和晉寧區昆陽街道太史村等地,實地調研違建拆除、綠化恢復、綠道建設等工作進展情況。大家一邊聽匯報、看現場,一邊展開熱烈討論,交流認識體會,既充分肯定當地堅決整改的態度和迅速有力的行動,同時也深入反思産生類似問題的根源,對如何真正做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有了更切身的感受和更深入的思考。

  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關心和重視雲南生態文明建設,作出了一係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持續做好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賦予了神聖使命。要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胸懷“國之大者”,堅決全面徹底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大家表示,通過參加通報會和現場調研,更加深刻體會到省委、省政府推進“湖泊革命”的堅定決心,進一步明確了推進全省生態文明建設的努力方向和重點任務。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切實統一思想認識,扛牢政治責任,深刻汲取滇池沿岸違規違建問題的教訓,認真對照反思各地在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結合各地區各部門工作實際,拿出實實在在的硬措施、硬辦法,切實整改存在問題,切實轉變發展方式,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推動全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切實守護好七彩雲南的藍天白雲、綠水青山、良田沃土。(記者 楊猛)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3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