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通報7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2021年10月06日 10:25:09 來源: 雲南網

  近日,雲南省紀委監委通報7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分別如下:

  1.玉溪市澄江市供銷社敷衍應付巡察反饋意見整改問題。2017年8月,原澄江縣委巡察組反饋指出原澄江縣供銷社在差旅費報銷方面存在審核把關不嚴、重復報銷的問題,但該供銷社對巡察反饋意見不重視,整改落實不到位,僅向縣財政上繳重復報銷的差旅費4千余元。2019年2月至4月,原澄江縣委巡察組對該供銷社開展巡察“回頭看”,發現其在巡察反饋後仍然存在差旅費報銷審核把關不嚴等問題,督促其按要求清退違規報銷差旅費5.5萬余元。2021年1月,澄江市供銷社原主任李春林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臨滄市永德縣應急管理局、縣自然資源局、永康鎮對違法生産企業監管重形式輕實效問題。2015年至2021年期間,永德縣應急管理局對永康鎮轄區內一違法生産企業監管缺失,發出責令整改指令書等相關文書後,未對企業整改情況進行有效跟蹤督促,存在“一發了之”的問題。永德縣自然資源局在立案查處、工作巡查過程中,對該企業長期存在無證開採、不按採礦許可證批準的開採方式進行開採等提出整改要求,但未對整改情況進行有效跟蹤督促。永康鎮監督檢查流于形式,對該企業長期存在的違法生産行為應發現而未發現,群眾訴求長期得不到解決。2021年4月,永德縣應急管理局黨委、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永康鎮黨委分別被責令作出書面檢查,縣應急管理局副局長余秋君、永康鎮原副鎮長王雲楷均受到政務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3.曲靖市會澤縣者海鎮第二中學原黨支部書記、校長唐興銳應付檢查問題。2019年12月,者海鎮第二中學原黨支部書記、校長唐興銳在得知有關部門到學校檢查控輟保學工作後,安排人員代寫實際未在校就讀學生的請假條應付檢查,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2月,唐興銳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普洱市思茅區雲仙鄉黨管武裝工作述職報告照抄照搬問題。雲仙鄉原武裝部長羅成書在負責2016年至2018年連續三年的雲仙鄉黨管武裝工作述職報告起草過程中,自己沒有參與撰寫,且在審核把關時對武裝幹事照抄照搬上一年度黨管武裝工作述職報告內容的問題視而不見,造成2016年至2018年雲仙鄉黨管武裝工作述職報告內容雷同問題的發生。2020年2月,羅成書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5.臨滄市臨翔區原國土資源局不動産登記局局長唐升發拖延辦理不動産權證問題。2017年8月至10月,臨翔區原國土資源局不動産登記局局長唐升發在辦理一起不動産登記手續過程中,未認真保管好申請人提供的不動産轉移登記申請材料,且未採取及時有效措施解決問題,導致該不動産權證超過規定時限未能辦理,申請人因不動産權糾紛參與民事訴訟長達2年。2020年4月,唐升發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6.曲靖市宣威市第二人民醫院部分挂號窗口低矮給群眾造成不便問題。2018年11月,曲靖市宣威市第二人民醫院為解決患者挂號排隊時間長等問題,決定在醫院門診大廳入口左側增設2個挂號窗口。在此過程中,因工作不嚴不實,群眾觀念淡薄,導致新增的2個挂號窗口未達行業標準,高度僅為80釐米,且未設置擴音器和座椅,給挂號的群眾帶來極大不便,群眾反映強烈。2020年12月,宣威市第二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范榕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醫院院長戴普席受到政務記過處分,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徐尤高受到誡勉問責,其他相關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醫院已對此問題進行了整改。

  7.保山市隆陽區司法局辛街司法所所長王新枚監督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不到位問題。2021年2月2日,辛街鄉杜家社區“兩委”換屆選舉過程中,出現選票數與到場選民人數嚴重不符,以及選舉過程中社區原黨總支書記楊存熊安排14名小組長私自填寫選民選票的嚴重違紀問題,造成楊存熊等人違規當選。辛街鄉人民政府按程式宣布選舉結果無效,依法重新選舉。時任辛街司法所所長王新枚作為杜家社區挂村領導,在對該社區“兩委”換屆選舉進行監督、指導中,工作不負責任,監督流于形式。2021年5月,王新枚受到政務記過處分,楊存熊及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相應處理。(雲仲肖)

[責任編輯: 范芳鈺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22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