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王予波:堅決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這項頭號工程

2021年10月05日 09:53:01 來源: 雲南日報

  王予波率隊調研檢查撫仙湖保護治理時強調

  以生態文明建設大視野審視工作堅決抓好保護治理這項頭號工程

  10月4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調研檢查撫仙湖保護治理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推進“湖泊革命”的部署要求,堅決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這項頭號工程,以高水準保護推動高品質發展。

  王予波先後到澄江市廣龍小鎮、立昌社區、海鏡村和九龍晟景項目地,調研檢查“兩線”劃定、生態移民搬遷、違建整治等工作進展和撫仙湖面山建設項目長久熔斷機制落實情況,對所做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生態文明建設的大視野審視工作,堅持算大賬、算長遠賬、算整體賬、算綜合賬,堅持水質改善是硬道理、措施有效是硬道理,增強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要堅決扭轉貼湖開發的思路,違規違建必須應停盡停、應拆盡拆、應減盡減。要推動生態移民搬遷與鄉村振興、新型城鎮化建設有機結合,推進田園綜合體建設,堅持文旅農融合,打造美麗鄉村“升級版”,積極創建“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

  王予波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帶領大家一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高原湖泊保護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強調,對湖泊保護治理來講,問題在工作上、原因在學習上、根子在政治上,考驗的是對黨忠誠,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標對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用保護治理滇池那樣的態度、力度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堅決全面徹底整改存在問題;考驗的是實事求是,要聚焦保護治理工作實際,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考驗的是擔當作為,要事不避難、義不逃責,嚴格空間管控,加快實現全流域截污治污,嚴格節水管水控水,嚴控農業面源污染,加快生態修復治理,加快劃定和建設最美生態廊道,打造沿湖大濕地、大生態、大景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考驗的是鬥爭精神,要敢于堅持原則、較真碰硬。

  王予波指出,各級幹部要從立場、品質、能力、意志上全面檢視自我、檢視思想、檢視工作,以對事業負責、對群眾負責、對問題負責的精神抓好撫仙湖保護治理,確保經得起歷史、人民和實踐的檢驗。

  王顯剛、和良輝、孫燦參加調研檢查。(記者 張寅)

[責任編輯: 丁凝 ]
01007021009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22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