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中信銀行曲靖分行駐村工作隊參與抗旱保供水工作

資訊 2023年05月29日 22:48:57 來源: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

  今年以來,雲南省宣威市倘塘鎮平均降雨量較低,庫塘蓄水量低于預期,飲用水源供水量大幅減少,鎮政府提前謀劃、科學研判、積極應對,中信銀行曲靖分行派駐在倘塘鎮鶯窩村的駐村工作隊主動參與,與當地幹部群眾一道投入春夏抗旱保供水工作中。

  3月份以來,倘塘鎮組織開展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和供水水源摸底排查,分類制定切實可行的應對措施。對于破壞損毀的飲水安全工程,及時組織力量進行維修養護、恢復供水能力;對于水源點水量不足、難以全天供水的飲水安全工程,採用定時、限量、分區等方法,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飲用水;對于難以補水、極度缺水的村組,提前籌備組織開展拉水送水工作,保障群眾特殊時期生活用水。各村組織工作人員開展飲用水水源點、水廠和供水管道巡查和維護,科學調水增加水源蓄水點,及時對老水井、水窖等分散式供水工程進行消毒處理,杜絕蓄水不及時、水源被污染等問題。

  按照“先生活,後生産”的原則,中信銀行曲靖分行駐村工作隊協助鶯窩村村黨支部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村務監督委員會編訂鶯窩村抗旱保供水方案。在蓄水補水的同時,發揮自身優勢,協調抗旱物資,推進抗旱工程進度、確保飲水安全,有力保障了鶯窩村3823人生産生活用水。

  中信銀行曲靖分行發揮“宣傳員”作用,提高群眾節水意識,工作隊員在鶯窩村完全小學參與“節水進校園”活動,引導學生從小培養節水愛水意識,帶動家庭成員一水多用、節約用水;利用微信群、村組廣播宣傳抗旱保供水、節水抗旱等理念,創建全民節水的良好氛圍。(完)

[責任編輯: 趙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2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