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用好資本項目外匯便利政策 助力雲南省市場主體引入境外資金“活水”

資訊 2023年05月18日 19:48:47 來源: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

  2023年以來,在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的指導下,中信銀行昆明分行貫徹執行相關工作要求,重點發力國際業務,立足“中信大外匯——全球價值鏈”服務體係,幫助雲南省市場主體享受多項外匯政策紅利引入境外資金“活水”。

  5月初,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為雲南某省屬企業創新落地“分離式”內保外債業務,並為該企業設計“多筆外債共用一個外債賬戶”的便利化方案,有效避免了企業內部繁瑣的開銷戶審批流程,切實提升業務效率和資金使用效率,為企業節約了成本。

  “內保外債”業務是一項跨境融資組合型産品,可幫助企業以較低成本融入境外資金,對銀行人員的外匯政策專業性、操作時效性要求極高。2023年1月至4月,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為雲南省多家投資型企業、生産制造型企業辦理“內保外債”累計達數十億元,幫助雲南企業充分享受外匯新政紅利。同時,該行積極落實“匯率風險中性”相關工作要求,為借入外債的客戶提供衍生品服務,切實有效規避匯率波動風險。

  在深入推進外匯局各項資本項目便利化政策在市場主體間落地的同時,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結合業務實際,對“便利化”的內涵進行有效延申,為客戶提供更廣泛的便利化服務。在合規前提下,跨境投融資企業可通過中信銀行“資本寶”服務,線上高效便捷地完成資本項目資金的境內劃轉使用,切實解決原有繁瑣的線下審核和臨櫃辦理等痛點。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將緊跟雲南對外開放戰略導向,以數字化為核心路徑,以不斷創新強化動能,以國際業務體係化優勢助力雲南企業開拓海外市場,不斷提升雲南企業參與國際合作的競爭能力。(完)

[責任編輯: 康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