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中國(昆明)食糖市場形勢分析會議在昆明召開

資訊 | 2023年04月27日 21:17:52 | 來源: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中國(昆明)食糖市場形勢分析會議在昆明召開(4月26日攝)。雲南省農業科學院 供圖

  26日,由雲南省糖業協會、廣西糖業協會聯合主辦的中國(昆明)食糖市場形勢分析會議在昆明召開。時隔5年,全國糖業界代表再次相聚春城昆明,共話糖業發展形勢和未來,共商糖業高品質發展方向和良策。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雲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雲南省農業科學院等單位代表及全國各地糖業界代表共計20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中國糖業協會、廣西糖業協會、廣東省糖業協會、雲南省糖業協會、內蒙古糖業協會負責人分別作糖業形勢報告。同時,與會的國內外專家學者分別作了“全球糖業形勢與新榨季展望”“印度、泰國、中國糖業的産銷情況、發展趨勢及市場展望”等主題報告。

  “十四五”以來,雲南蔗糖産業立足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科技支撐作用,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克服多個不利因素的影響,取得了甘蔗單産穩定在4.5噸每畝以上、蔗農收入穩步增加、降本增效成效顯著、出糖率不斷創歷史新高的優異成績。目前,本榨季雲南省平均産糖率已達13.04%,預計本榨季全省平均産糖率將創新水準,“大抓産業、主攻工業”,推進産業強省建設已經成為全省共識。《雲南省産業強省三年行動(2022—2024年)》和《雲南省農業現代化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將蔗糖産業納入重要産業范圍,雲南制糖業發展進入了新階段。

  此外,本次會議還交流了全球糖業最新動態,為諸多糖業從業者帶來了新理念和新思路,讓眾多糖業參與者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1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