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人保財險讓幸福“薯”光照亮農戶致富路

資訊 | 2023年03月22日 17:42:17 |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目前,正值春忙農忙時節,在昆明市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六哨鄉,村民們正搶抓節令,忙著種植馬鈴薯,一幅幅熱火朝天的春耕備耕畫卷在希望的田野上鋪展,一顆顆馬鈴薯種子孕育著豐收的希望。

  “人保財險的馬鈴薯保險真是及時雨,去年我家受災的馬鈴薯獲賠13.9萬元,今年開春不用為春耕資金發愁了。”家住尋甸縣六哨鄉橫河村委會下余則莫村的馬鈴薯種植戶李正林指著田間剛種下的馬鈴薯説道。去年,李正林家種植了1520畝馬鈴薯,然而6月份的一場內澇使得其中1179畝馬鈴薯嚴重受災,幸虧他投保了中央政策性馬鈴薯保險,獲得了13.9萬元的賠款。

人保財險工作人員在田間地頭調研(資料圖)。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供圖

  農業保險改變了傳統農業靠天吃飯的局面,成為保障農業生産的重要手段。馬鈴薯保險讓種植戶們對生産經營更有信心,生活更有了奔頭。

  馬鈴薯産業是尋甸六哨鄉調整産業結構、增加農民收入的主導産業,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分公司針對農業生産過程中的重點、難點,積極發揮農業保險“保防救賠”一體化作用,有效化解馬鈴薯種植自然災害及病蟲害風險。目前,已承保尋甸六哨鄉馬鈴薯2.71萬畝,為1065戶種植戶提供1626.63萬元風險保障。2017年至2022年,累計承保馬鈴薯157.58萬畝,共支付馬鈴薯賠款2949.22萬元。

人保財險工作人員在田間地頭調研(資料圖)。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供圖

  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將積極落實集團“卓越保險戰略”,持續創新發揮農業保險“穩定器”作用,切實做好中央政策性馬鈴薯保險各項理賠服務,真正將中央惠農政策落到實處,為保障“菜籃子”穩産保供打下良好基礎,讓幸福“薯”光照亮農戶致富路。(完)(陳寧)

【糾錯】 [責任編輯: 康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0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