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傳導落實外債便利化政策 為外貿企業紓困解難

資訊 2022年06月23日 17:09:57 來源: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

  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組織召開外債便利化政策政銀企座談會。座談會上,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資本項目管理處副處長劉虹對“支援非金融企業的多筆外債共用一個外債賬戶”和“支援企業以線上方式申請外債登記”等外債便利化政策進行解讀和宣導,希望各商業銀行積極行動起來,主動作為,為雲南省各類市場主體提供高效、多元、適配的跨境投融資便利服務,助力雲南省外經、外貿保穩提質。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中信銀行昆明分行”)主動採取措施,引導企業享受政策便利。

  今年以來,中信銀行昆明分行深入貫徹《關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金融服務的通知》,認真研讀梳理資本項目便利化政策合規要點,提前學習操作細節,落實此次外債便利化政策政銀企座談會精神,向外債客戶宣講便利化政策。

  近日,在嚴格履行管控資訊和外債流入額度查詢後,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利用存量美元外債專戶成功為雲南省某國有企業辦理了外債資金入賬業務,實現“多筆外債共用一個外債專戶”,為該企業省去了內部繁瑣的開銷戶審批流程,較大程度地提升了業務辦理效率和資金使用效率。同時,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已積極引導多家企業在國家外匯管理局數字外管平臺成功辦理外債登記,切實提升企業跨境融資的便利性與時效性,真正幫助企業“減紙質流程、降腳底成本”。

  在深入推進資本項目便利化政策落地的同時,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積極探索資本項目收支便利化舉措,充分發揮中信銀行數字國際業務優勢,推動中信銀行創新産品“資本寶”,為符合條件的企業提供資本項目收入線上結匯劃轉、結匯後線上支付等便利化服務。

  客戶通過中信銀行“資本寶”的電子化單據傳輸和線上支付功能,可線上提交申請,由中信銀行國際業務係統資金聯動支付並直連申報,解決了線下審核和臨櫃辦理等業務痛點,收入結匯劃轉、結匯後線上支付等全程辦理僅需要10分鐘,為資本項目客戶提供高效快捷的便利化支付服務。今年以來,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已為多家外債客戶、直投項下客戶成功實現資本項目便利化支付超過30筆。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銀行將緊跟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政策導向,發揮國有金融企業服務保障作用,統籌利用好國內國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立足區域實際,因地制宜為雲南省企業量身打造國際業務服務方案,全力支援區域實體經濟發展,做好穩外資穩外貿工作。(完)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