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推動落實便利化政策 助力企業穩發展

資訊 2022年06月15日 18:14:13 來源: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

  近期,中國人民銀行會同相關部門出臺了《關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金融服務的通知》,提出加強金融服務、加大支援實體經濟力度的23條金融舉措。“金融23條”出臺後,在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統一部署和指導下,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招商銀行昆明分行”)充分發揮金融科技力量,將“線上化功能+便利化政策”有機結合,推動落實便利化政策,為涉外中小微企業紓解疫情影響,助力外貿企業平穩發展。

  便利政策抓落實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在展業三原則基礎上,直接為優質企業辦理資本項目人民幣收入支付便利化。通過日常拜訪了解到雲南某公司對業務辦理時效性的需求,且後續匯款筆數較多,招商銀行昆明分行向企業宣導跨境人民幣便利化政策,使企業充分了解試點政策的便利性,最終達成合作意向。在該公司獲得雲南省自律機制優質企業準入後,招商銀行昆明分行全流程指導企業運用人民幣資本金便利化支付政策,境內支付工程款、採購設備款等均無需事前向銀行逐筆提交背景資料,銀行進行事後核查即可。目前,該公司已落地2筆便利化業務,後續將有高頻匯款,該政策提升了資金支付效率,讓客戶獲得了便利化體驗。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積極落實關于優化跨境人民幣投融資管理的政策紅利,成功落地某外資公司的境內再投資登記業務。該企業的境外投資者通過境內人民幣利潤再投資作為出資資本金,可直接通過人民幣一般戶接收,無需開立人民幣再投資專用存款賬戶。由于該業務的特殊性,招商銀行昆明分行提供了全流程政策輔導。該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政策紅利大大提高了資金入賬的效率和便利化。

  線上辦理降成本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充分運用金融科技,將“線上化功能+便利化政策”有機結合,推出了電子單證、網銀開證、線上隨心展等一係列線上服務,大幅降低企業的“腳底”成本。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依托“招銀避險交易平臺”,提供全線上化報價、交易、管理、匯率查詢等線上避險産品,客戶足不出戶即可開展交易,滿足客戶實時的匯率避險需求。6月初,招商銀行昆明分行在走訪客戶中發現,某外貿小微企業雖然有出口收匯需求,但一直未對匯率風險有管理手段。工作人員多次到府為客戶講解匯率市場基礎知識,引導企業合理運用衍生産品等工具規避匯率風險,並為企業量身定制匯率避險方案,化解客戶擔憂。最終該公司在銀行的指導和幫助下,逐步認可匯率避險産品,實現了企業匯率套保“零”的突破,成功續作了4500萬美元的線上隨心展結匯業務。

  惠企政策暖人心

  招商銀行昆明分行持續強化責任擔當,扎實做好惠企政策的傳導工作,主動開展多渠道、多樣化的政策宣傳活動,以全方位、多渠道宣傳,銀企精準交流等實際行動,持之以恒做好惠企政策的傳播者和執行者,助力企業及時了解外匯政策和動向。

  近日,招商銀行昆明分行舉辦了“跨境E招 遠航無憂 招商銀行跨境金融業務交流會”,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辦理,邀請了眾多中小微企業,積極宣導線上方式申請外債登記、多筆外債共用一個外債賬戶等外匯便利化政策。同時,普及宣傳匯率風險中性理念,分享銀行跨境金融數字化服務方案,以優質金融服務助力企業“穩外資、穩外貿”。(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