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6·14雲南省徵信服務示范窗口創建”啟動儀式在昆舉行

資訊 | 2022年06月14日 18:33:11 | 來源:浦發銀行昆明分行

創建儀式現場(6月14日攝)。浦發銀行昆明分行 供圖

  14日,值“信用記錄關愛日”到來之際,由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以下簡稱“人民銀行昆明中支”)主辦、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浦發銀行昆明分行”)承辦的“6·14雲南省徵信服務示范窗口創建”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啟動儀式向全省金融機構統一發布了“雲南省徵信服務示范窗口”創建標準,旨在共同打造雲南省金融機構徵信服務的名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徵信服務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截至2021年末,人民銀行金融信用資訊基礎數據庫已收錄雲南省3145萬自然人、103萬戶企業的信用情況,2021年共計提供信用報告查詢1430.88萬次,查詢數量大幅增長。為了滿足人民群眾對徵信查詢服務和徵信知識不斷增長的需求,近年來,人民銀行昆明中支著力拓寬徵信查詢渠道、優化徵信查詢服務。目前,雲南轄內共設立了126個人民銀行徵信服務網點和434個金融機構代理徵信查詢網點、布放了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以滿足個人和企業信用報告查詢需求。

創建儀式現場(6月14日攝)。浦發銀行昆明分行 供圖

  本次創建內容主要圍繞服務窗口場所環境標準化、服務窗口人員服務規范化、服務窗口群眾辦事便利化,並加強創新作為,推進服務窗口一體化建設、整合化管理、線上線下服務深度融合發展、服務事項更加好辦易辦、徵信服務評估評價體係建立健全,為社會公眾提供貼心暖心、高品質徵信服務。

  本次創建活動中,浦發銀行昆明分行擬參與徵信服務示范窗口創建的網點位于昆明市中心金融商業圈拓東路270號,與浦發銀行拓東路支行在同一建築內。本著專業性、實用性、特色性的建設原則,窗口服務功能模組分區明確,劃分為徵信查詢、徵信業務咨詢、徵信宣傳、徵信課堂、愛心專區等特色區域。

  目前,該行按照查詢網點標準化規范化布放企業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和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集中實現滿足企業、市民群眾的徵信查詢需求。配備多種可供社會公眾體驗、互動的服務設備,展示或投放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徵信知識普及教育産品;窗口配備專業咨詢員,負責提供徵信異議處理的現場咨詢,協助暢通客戶的維權通道;窗口設置徵信課堂空間,可開展包括但不限于講座論壇、小劇場、知識競賽等徵信知識普及教育活動,可向團體及個人提供徵信教育服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2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