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企業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進駐華夏銀行昆明分行

資訊 2022年06月13日 18:25:01 來源: 華夏銀行昆明分行

  近期,華夏銀行昆明分行再次被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選為第一批布放企業自助查詢機的金融機構。與傳統人工櫃檯查詢相比,自助查詢讓企業申請材料大量減少,全程電子化,無需任何紙質材料,全程不到一分鐘,切實為企業提供便利。

  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通過在商業銀行開展自助查詢網點建設,延伸徵信查詢服務端口,實現了查詢業務流程再造,拓寬了資訊主體信用報告查詢渠道,拓展了徵信服務空間,提升了徵信服務水準

  2018年9月20日,華夏銀行昆明分行被選為全省首家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的單位,並于2019年5月成為第一批二代個人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機的展示窗口。自上線以來,華夏銀行昆明分行個人信用報告查詢代理點切實為市民提供了金融服務便利,緩解傳統個人信用報告查詢排隊難、跑路難等問題。

  此次布放企業自助查詢機,將進一步為企業提供快捷、安全的信用查詢服務。目前華夏銀行昆明分行營業部、華夏銀行昆明高新支行、華夏銀行紅河分行營業部均可提供自助查詢服務。與人工窗口查詢相比,自助查詢僅需拍照驗證查詢人員身份,即可下載企業信用報告,無需任何紙質材料,全程電子化。企業法定代表人只需通過“電子營業執照”小程式完成信用報告查詢授權,企業信用報告查詢經辦人員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掃描自助機二維碼即可列印企業信用報告。整個查詢過程只需“下載電子營業執照”“掃描自助查詢機二維碼”“驗證查詢人員身份”“列印企業徵信報告”4步即可完成,讓企業申請材料大量減少,查詢時間大幅縮短,避免了少帶、錯帶材料“來回跑”,為廣大辦事群眾提供了更便捷的查詢手段。

  下一步,華夏銀行昆明分行將以企業信用報告自助查詢業務上線為契機,加強業務培訓、規范服務流程、防范業務風險,將查詢服務納入本行內控管理,有效保障徵信信息安全,切實把惠民利民實事辦好。同時,加強宣傳引導,進一步提升社會公眾誠信意識,營造“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良好氛圍,助力地方社會信用體係建設。(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