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信銀行“信票通”助力雲南省企業穩鏈保鏈

資訊 2022年06月08日 17:13:43 來源: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

  日前,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中信銀行昆明分行”)落地線上化“信票通”業務,為雲南某建設集團及其供應鏈子公司提供無感支付“承兌貼現一體化”服務,以科技賦能打通金融服務“最後一公里”,為實體經濟注入活水。

  雲南某建設集團核心企業及其上下遊中小企業通過票據進行結算的比例較大,施工方賬期相對較長,原有承兌、貼現分離的模式無法滿足企業的高時效性要求。中信銀行昆明分行面對客戶需求,緊急辦理業務,兩天內完成了準入、上報、審批全流程,通過“信票通”産品實現全線上化放款。

  “信票通”産品主要適用于供應鏈産業鏈“一對多開票”“多對一開票”場景。該産品將票據承兌與貼現流程相結合,實現一體化線上操作。出票企業通過電子網銀申請開立銀行承兌匯票,銀行完成承兌後,係統自動按照約定完成審核及貼現放款,上游企業無需另行提交貼現申請,在降低上游企業操作及時間成本的同時,高效解決出票企業的資金周轉問題,提高了全流程資金使用的安全性。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先後落地了“信秒貼”“信票通”等一係列票據産品,服務于中小企業供應鏈、産業鏈、企業銀票貼現等業務。未來,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將繼續聚焦客戶需求及體驗,不斷探索金融高效服務實體經濟新模式,為企業紓困。(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