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中行推出“貿易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

資訊 2022年05月30日 19:23:27 來源: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

  近期,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市東風支行(以下簡稱“中行昆明市東風支行”)為某企業成功辦理“貿易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這也是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以下簡稱“雲南中行”)的首筆“貿易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

  該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與中國銀行簽約優質企業貨物貿易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後,方便快捷的同時還有效幫助公司提升了出口收匯的速度,加快了現金流轉。

  中行昆明市東風支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貿易匯入匯款直入賬”是根據匯款人委託國外銀行,將貨物貿易款項匯入中國銀行,中國銀行免審單據,按照匯款人指示將該款項直接解付給指定收款人。

  每天早8時至晚8時,辦理“貿易匯入匯款直入賬”業務的企業,在收到國外貨物貿易匯入匯款後,中國銀行將對款項進行自動清分,無需等待便可即刻入賬。該業務是中國銀行在國際結算業務領域的又一個創新成果,也是該行金融創新支援企業“走出去”發展戰略的具體表現。

  未來,雲南中行將繼續發揮跨境金融優勢,為雲南本土企業提供更便捷、優質的跨境金融服務。(完)(魯竹 張政東)

[責任編輯: 柴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