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出臺優化營商環境“雙10條”措施

資訊 2022年05月27日 14:42:08 來源: 雲南省投資促進局

  近日,雲南省招商引資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印發了《雲南省投資促進係統優化營商環境10條措施》(以下簡稱《措施》)。

  《措施》提出要全力打造服務招商的“親商”品牌、開放招商的“惠商”品牌、誠信招商的“護商”品牌以及清廉招商的“安商”品牌,明確了樹牢服務理念、優化全程服務、協調推進項目、提升外資水準、拓展招商方式、加強政策供給、強化重諾守信、暢通維權渠道、規范招商流程、構建親清政商關係10條舉措。

  《措施》強調,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機制,全面提升服務水準和服務效能;從市場主體和外來投資企業的實際需求出發,建立常態化走訪服務企業機制及領導幹部掛鉤聯繫外來投資企業工作機制,抓實“招商服務進萬企”行動,找準企業發展痛點、難點和堵點,形成從前期對接洽談到項目落地開工的全程服務閉環,全力為企業紓困解難;加強招商引資領域政務誠信建設,優化完善支援吸引外來投資的政策措施,積極推進各類相關惠企政策兌現落實,不斷提升企業安全感及對政策紅利的獲得感、認同感。

  《措施》要求,要加大外資工作統籌謀劃力度,不斷提升利用外資水準;積極創新項目落地推進工作舉措,督促協調保障招商引資重大項目要素配置及政策兌現;突出市場化思維招商,積極拓寬招商渠道;建立完善省外來滇投資企業投訴受理機制,探索建立營商環境監督員制度,暢通維權渠道,切實維護企業合法權益;規范招商流程,依法開展招商引資活動,強化風險防范意識,堅決做到“五個不招、一個慎招”;牢固樹立廉潔意識,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係,與企業交往做到“一條心、等距離、無私心”,做到親而有界、親而有度、親而有責、親而有為。

  為充分發揮引領帶頭作用,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同步出臺《雲南省投資促進局優化營商環境10條措施》,細化工作任務、明確牽頭領導、分解到責任處室,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清單具體化,形成優化營商環境“雙十條”措施,大力推進“作風革命、效能革命”,全力打造“高效、誠信、廉潔”的招商服務品牌,助力雲南省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60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