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雲南省智能與數字經濟協會成立

資訊 2022年05月23日 18:24:47 來源: 雲南省工商聯

  近日,雲南省智能與數字經濟協會(以下簡稱“雲數協”)在昆明雲安會都酒店舉行一屆一次會員大會暨一屆一次理事會,宣告雲南省首個唯一數字經濟領域綜合性協會組織正式成立。會上宣讀了《雲南省民政廳關于同意成立雲南省智能與數字經濟協會的批復》和《雲南省工商業聯合會關于同意作為雲南省智能與數字經濟協會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復》。

  雲數協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作籌備工作情況報告,並表示雲數協將廣泛集聚産業資源,搶抓數字經濟發展重大機遇,堅持資源數字化、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數字化治理髮展思路,以場景應用為切入口,以線下活動為載體,用一流數字資源及數字化手段為經濟賦能、為發展提質、為治理增效,全面提升雲南省中小微企業數字化協同轉型服務水準,為數字雲南建設作出貢獻。

  大會審議通過了雲數協《章程》《會費標準和管理辦法》《選舉辦法》等,選舉産生了第一屆理事會、監事會,召開了一屆一次理事會,共同選舉張華為會長,邵宗翰、徐濤、譚孟良、沈熙熒、王富、王迅、張蒞民、李娜為副會長;提名通過了王雙青為秘書長,丁延濤、黃始亮為副秘書長,黃始亮兼任辦公室主任,並召開了雲數協一屆一次監事會,共同選舉王丹為監事長。

  張華作《發展雲南數字經濟 打造“數字雲南”名片》致辭。他表示,雲數協將搭建黨建平臺、智庫平臺、人才平臺、産業平臺、傳媒平臺、數據平臺,秉承“共鑄數字産業集群,助推雲南經濟發展”的定位,充分發揮雲南自然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融合國內外數字經濟行業資源和人才資源,投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一帶一路”建設,為雲南省數字經濟發展、鄉村振興、抗擊疫情等賦能,助推雲南省經濟社會高品質跨越式發展。(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