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探索招商新途徑 昆明市招商引資工作蓄能增效

資訊 | 2022年05月18日 18:37:57 | 來源:新華網

  近日,昆明市舉行春融同心·民營企業助力昆明産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大會。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劉佳晨向參會企業家通報昆明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以及未來發展的優勢和機遇,並誠邀企業家在昆明投資興業。

會議現場(5月13日攝)。新華網 劉奕 攝

  會上,劉佳晨向企業家們作主旨推介。劉佳晨表示,在雲南“強省會”戰略下,昆明已成為資本、人才、技術等要素的重要聚集區,昆明將全力當好“店小二”,為企業發展壯大營造良好環境,把企業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把企業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讓企業家大膽闖、放心幹。“希望企業家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條件優勢,主動推介昆明、宣傳昆明,以企招企、以商招商,為昆明的招商引資牽線搭橋。”劉佳晨説。

昆明市各級投促部門積極進行招商推介(5月13日攝)。新華網 劉奕 攝

  抓好招商引資對于昆明市全局長遠發展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據了解,1至4 月,昆明市外內資納統項目共計491個,引進市外到位資金636.11億元,同比增長21.53%;2月開始,昆明市主要領導率隊先後前往廣東、福建、浙江開展招商引資活動,與相關企業負責人就有關合作事宜進行深入交流,帶頭推動重點招商項目在昆明市落地生根。

  據介紹,在“一把手”招商的大背景下,昆明市正不斷夯實招商引資的制度保障和環境保障,構建起全市“一盤棋”招商引資工作格局,各級各部門正以等不及、坐不住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創新實幹,攻堅克難,推動招商引資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作為昆明市招商引資的先鋒部門,昆明市投資促進局每月舉辦産業招商專業化能力提升班,從學習內容、方式、時間、人員、效果五個方面進行整合培訓,促進昆明市招商引資“人才鏈”走向“專業化”,“産業發展鏈”走向“精準化”,引導一線招商人員樹立新思維,找準新動能,探索新模式,推動招商引資工作蓄能增效。(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柴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