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開展《個人資訊保護法》宣傳教育活動

資訊 2022年05月17日 16:30:31 來源: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

  為保障“數字金融的銀行”策略順利推進,促進數字金融健康運作,提升全行員工客戶資訊保護意識,切實保護金融消費者權利,近期,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民生銀行昆明分行”)組織開展《個人資訊保護法》專題宣傳教育活動。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黨委組織係統性學習《個人資訊保護法》立法背景、法律地位、個人資訊處理的原則和規則、個人和資訊處理者的權利義務及對銀行業務的影響,並號召全行員工將個人資訊保護意識貫徹到産品設計、業務經營、風險管控等全流程、全方面,建設分行個人資訊保護管理體系。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組織轄屬分支機構、全行員工對個人資訊的定義、處理規則等要點開展自主學習,將個人資訊保護的核心要義切實內化于心、外化于形,嚴守個人資訊保護的合法合規底線,為客戶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務。

  同時,民生銀行昆明分行邀請北京大成(昆明)律師事務所律師劉俊波開展《個人資訊保護法》專題培訓。劉俊波結合司法實踐案例解讀《個人資訊保護法》要義,深度解析《個人資訊保護法》實施前後法律責任的變化及金融機構和銀行業從業人員的合規要求,聚焦過度收集個人資訊、“大數據殺熟”、未成年人資訊、個人資訊跨境提供等熱點問題,由淺入深、由點到面,就防范風險、應對措施提出建議。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向轄屬機構公開徵集個人資訊保護典型案例,將個人資訊的收集、刪除、存儲、使用等環節與銀行業務實際相結合並形成典型案例公布,持續強化《個人資訊保護法》在全行的學習、適用。

  下一步,民生銀行昆明分行還將緊貼法治熱點,結合金融業務、內部管理需求組織全覆蓋、多維度、專業化培訓及主題宣導,提升合規精細化管理水準及數字金融服務能力。(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