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超200萬千瓦新能源項目集中開工 瀾滄江中下遊風光水儲一體化清潔能源基地建設提速

2022年04月26日 18:55:50 | 來源:新華網

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2022年二季度新能源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雲南分會場(4月26日攝)。新華網發(蘇洪玉 攝)

  26日,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能集團”)2022年二季度新能源項目集中開工。其中,華能瀾滄江水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能瀾滄江公司”)當日開工新能源項目裝機規模達201.6萬千瓦,在華能集團能源結構調整和雲南打造綠色能源強省戰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華能瀾滄江公司此次集中開工的新能源項目分布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臨滄市、保山市、普洱市4個州市,共22個項目。該批次項目裝機規模201.6萬千瓦,累計佔地面積373.85萬平方米,預計至2023年一季度全容量投産,年均發電量可達28億千瓦時,相當于每年節約標煤90萬噸,減少碳排放243萬噸。

  雲南大理巍山多雨村農業光伏發電項目(4月26日攝)。新華網發(蘇洪玉 攝)

  據了解,22個項目為“光伏+農業”“光伏+農牧”或復合光伏項目,在滿足正常發電條件的同時引入農牧經濟項目,開展種植、養殖或綜合利用。這樣的組合能提高土地利用率,緩解經濟社會發展用電需求大、光伏項目佔地面積廣、土地資源緊缺之間的矛盾,同時引入多種産業,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據介紹,作為雲南省發電龍頭企業,華能瀾滄江公司將積極助推雲南省將綠色能源資源優勢轉化為綠色産業發展優勢,加快瀾滄江中下遊風光水儲一體化清潔能源基地建設,跑出“二次創業”加速度。(完)(李宗蓉 孫賀)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