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局中局”電信網絡詐騙

資訊 2022年04月15日 18:58:49 來源: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

  日前,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浦發銀行昆明分行”)轄屬楚雄分行成功堵截一起電信詐騙,工作人員及時採取處置措施,有效避免了客戶的資金損失,保障了群眾金融安全。

  經了解,浦發銀行客戶李某接到自稱為“昆明疾控中心工作人員”電話,後續對方讓李某按照“警方辦案要求”提供自己的住房情況、家庭成員、商鋪經營等情況,期間數次開微信視頻,聊天持續2小時,客戶到浦發銀行楚雄分行網點查詢存款資訊時被及時截斷。

  浦發銀行楚雄分行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報告運營主管並引導客戶進行賬戶挂失,截斷電信詐騙嫌疑人轉賬匯款企圖。在客戶未解除電信詐騙威脅的可能下,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報警,妥善安撫客戶,並進行反詐宣講,協助客戶下載反詐APP。最終,在工作人員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該客戶免受詐騙損失。

  浦發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起電信詐騙是昆明分行在近年來堵截電信詐騙事件中,首次發現連環“局中局”詐騙,電信詐騙手法以雲南實時疫情防控為切入點,讓客戶在多層騙局中信以為真。詐騙者先假借“疾控中心”名義迷惑客戶,後由“警察”出面請求協助破案,讓客戶降低警戒心,再通過微信視頻身著“警服”亮相宣傳電信詐騙和個人資訊保護教育,打消客戶的最後一絲疑慮。

  此類電信詐騙手法從以往單一的詐騙形式開始向復雜多變的手段演化,為此,浦發銀行昆明分行將繼續在打擊防范治理電信詐騙上多管齊下,宣傳防禦相結合,築起反詐防線,守牢客戶“錢袋子”。(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6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