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超級大樂透
  • 超級大樂透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赴紅河州屏邊縣鄉村振興定點幫扶點開展調研

資訊 | 2022年04月11日 21:37:15 | 來源:中信銀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中信銀行昆明分行”)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前往該行鄉村振興定點幫扶點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邊苗族自治縣玉屏鎮前進村開展幫扶調研。

調研工作會議現場(3月30日攝)。應德貴 攝

  調研組同前進村負責人、駐村第一書記和村委會工作人員進行了工作交流,了解前進村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情況及年度振興計劃,並聽取了中信銀行昆明分行派出駐村幫扶工作隊隊員的工作匯報。中信銀行昆明分行調研組表示,前進村鄉村振興工作要先著力補齊短板,精準施策、靶向發力、跟上進度,確保脫貧群眾真脫困、不返貧;要因地制宜地協助研究開展符合前進村資源特點、鄉風民俗、共同致富的幫扶項目,穩定發展生態特色産業,穩定富裕戶,帶動邊緣戶。同時,調研組要求駐村工作隊員幫扶工作要立足實際,要履行職責,做到100%回訪監測;要配合村“兩委”,把群眾的所需、所急、所想、所盼進行整理匯總,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和困難。

  調研組還實地查看了2021年定點幫扶的鄉村振興標準化圈養項目和惠民機耕路建設落實情況,認真詢問結對幫扶幹部及駐村工作組發揮作用情況,並耐心傾聽了群眾意見。調研組鼓勵村民們堅定信心,利用好黨的惠民政策,開展符合鄉情實際的優質産業,持續發展山、林、果、蔬、藥、畜等高附加值農業産業,早日實現鄉村全面振興。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表示,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將竭力支援當地鄉村振興工作,依托駐村工作隊,積極配合好省縣村各級,開展有序振興,有力幫扶,實現前進村的“民族和、産業興、群眾富、鄉村美”,高品質完成組織賦予的鄉村振興定點幫扶任務。(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55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