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南康旅集團以“鏈”為翼 助力三七産業高品質發展

資訊 | 2022年03月31日 14:30:40 | 來源:雲南省康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雲南省中藥材資源種類有6559種,佔全國的51.4%。當前,在“大健康”概念機遇下,三七産業轉型升級正當其時。雲南省康旅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雲南康旅集團”)旗下雲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七科技公司”)搶抓機遇,助推三七産業高品質發展。

  推動主機板上市 按下産業發展加速鍵

  三七科技公司已確定推動旗下雲南特安吶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特安吶公司”)“十四五”末在主機板上市,計劃分階段把旗下優質資源整合注入特安吶公司,包括全資的種植、貿易、産業及藥業公司。

  規模化、規范化三七倣生種植(資料圖)。雲南康旅集團 供圖

  特安吶公司經過近30年發展,旗下多個産品在全國有較高的知名度,産品布局、産能、科研、産品批文、品牌、交易平臺等優勢顯現。特安吶公司先後獲得“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全國農産品加工示范企業”“雲南省高新技術企業”等多項榮譽。特安吶公司擁有藥品批文73個,功能性保健品食品批文2個,儲備了國家專利産品三七單體制劑藥品2個,此外還有4個獨家産品。

  “十四五”期間,特安吶公司將主打以血塞通片係列、三七粉飲片、三七皂苷原料藥等核心産品,大力推廣獨家品類藥品,加大對保健品、快消品研發和銷售。到2025年,預計實現銷售收入50億元,其中,中成藥及飲片銷售收入達20億元,三七國際交易中心數字化平臺銷售交易額達30億元。

  持續提升競爭力 打造三七産業領軍企業

  三七科技公司通過規范市場、整合資源、打造平臺等方式,正努力打造成為雲南三七産業發展的龍頭企業。

  三七皂苷提取車間(資料圖)。雲南康旅集團 供圖

  三七科技公司擁有三七總皂苷提取生産線和物理性脫農殘、脫重金屬的三七藥材自動化清洗生産線。為了保證産品品質,三七科技公司在三七生長適宜區域自建了三七規模化、規范化種植基地,種植過程中嚴格按照種植規范要求,從源頭上控制産品品質。

  為解決長期以來困擾三七産業發展的連作障礙和品質日益低下問題,三七科技公司聯合中國工程院院士朱有勇開展三七倣生種植技術體係研究。三七科技公司提出以三七為示范探索中藥材全程質控和溯源體係建設,結合原GAP、GMP和GSP等標準規范,通過互聯網+物聯網的信息化手段,構建了從三七原産地、種子種苗、加工包裝、倉儲物流到終端消費者全過程的品質控制與追蹤溯源體係,讓産品真正做到“來源可知、去向可追、品質可查、責任可究”。

  三七科技公司通過創新驅動,充分發揮公司在生物醫藥産業中專、精、特、新等優勢,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高産品技術水準。“雲南省三七産業非常需要一家以三七為主業的上市企業,三七科技公司要把握機遇、苦練內功,打造行業領軍企業和掌握關鍵核心技術的專精特新企業。”中國醫藥物資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劉忠良在三七科技公司調研時説。

  雲南康旅集團充分發揮資源、技術、人才、智力、品牌等方面優勢,在三七栽培技術、制劑加工、新藥研發、新産品研制方面持續發力,持續拓寬做強三七産業鏈,積極搭建雲南省三七産業數字化市場平臺,為雲南省打造“綠色食品牌”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貢獻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