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民生銀行曲靖分行開展“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宣傳活動

資訊 2022年01月17日 15:01:26 來源: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

  為提高消費者防詐拒賭意識和能力,宣傳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對金融係統和公民人身財産安全的危害,中國民生銀行曲靖分行(以下簡稱“民生銀行曲靖分行”)于2021年9月至今,持續開展以“反詐拒賭 安全支付”為主題的宣傳活動,通過線上宣傳、固定陣地宣傳及聚焦商鋪、學校、街道等現場人員集中、流量大、覆蓋范圍廣的地方開展流動陣地宣傳等方式,營造全民防詐拒賭的濃厚氛圍。

  發揮好“固定陣地”

  為建立反詐反賭宣傳長效機制,民生銀行曲靖分行結合業務特點、營業網點客流量和各個網點人手數量等特點,明確了以營業部廳堂為重點宣傳區,通過懸挂宣傳橫幅、LED顯示屏,播放宣傳片、發放宣傳資料、設立咨詢臺接受消費者咨詢等方式開展集中宣傳活動。

  網點自助設備區域有人進入時,語音自動播放“公安民警鄭重提醒您,凡是接到陌生人要求轉賬、匯款的短信或電話,請做到不聽、不信、不轉賬、不匯款以防上當受騙,如受到威脅立即撥打110報警電話”隨時提醒廣大群眾提高警惕。

  為強化反詐拒賭宣傳活動的針對性、有效性,民生銀行曲靖分行在各社區支行多次舉辦微沙龍小講座進行深入講解,不斷提升社會公眾對電信網絡詐騙及跨境賭博的風險防范意識,讓金融知識和金融服務切實起到惠民、便民、利民的作用。

  選擇好“流動陣地”

  除網點宣傳外,民生銀行曲靖分行聚焦商鋪、學校、街道等現場人員集中、流量大、覆蓋范圍廣的地方作為流動宣傳陣地,展開金融知識宣傳咨詢服務,輻射范圍較廣。

  民生銀行曲靖分行強化對老年人群體的電信網絡詐騙及跨境賭博知識的普及效果,在老年人較為集中地區開展各類宣傳活動,為廣大公眾提供咨詢,擴大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知識普及面,將金融知識和風險提示送到公眾身邊。

  借助好“網絡陣地”

  為提升本次宣傳活動的客戶參與度,民生銀行曲靖分行制作互動答題,邀請客戶參與,內容涉及如何提高個人資訊保護和風險防范意識、國家反詐中心提醒牢記的“三不一多”、跨境網絡賭博組織的慣用伎倆等多個方面,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的相關知識送到客戶身邊。

  線上宣傳方面,民生銀行曲靖分行利用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細化業務場景分類,在辦理匯款、轉賬等環節,通過風險提示等方式及時提醒人民群眾防詐拒賭。同時,廣大員工通過微信朋友圈等形式,轉發上級行微信公眾號平臺發布的關于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集中宣傳文案,整合宣傳資源、拓寬宣傳渠道,提高宣傳活動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宣傳效果凸顯 “反詐拒賭”深入人心

  民生銀行曲靖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民生銀行曲靖分行通過各具特色、強有力的宣傳,擴大了電信網絡詐騙及跨境賭博知識的普及面,廣大消費者對電信網絡詐騙及跨境賭博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民生銀行曲靖分行將持續推進金融知識宣傳工作落到實處,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豐富的金融知識,努力把金融知識宣傳活動與保障人民群眾利益、創建和諧社會、關注民生聯繫起來,建立金融知識宣傳陣地,開展常態化、全方位、不間斷的宣傳活動,讓更多群眾了解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違法犯罪相關知識,提高公眾防范意識,進一步提高公眾對銀行開戶服務及安全用卡等社會知曉率,不斷擴寬宣傳服務受眾面和影響力,切實營造“全民反詐拒賭,銀行開戶不難”的宣傳氛圍。(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