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經開區發布“1+4+N”係列政策 真金白銀獎勵企業

2022年01月07日 15:57:22 | 來源:新華網

  1月6日,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昆明經開區)(以下簡稱“昆明經開區”),舉行“1+4+N”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係列政策新聞發布會,向社會發布昆明經開區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係列政策。

“1+4+N”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係列政策新聞發布會現場(1月5日攝)。新華網發(經開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昆明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王月衝介紹,“1+4+N”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係列政策中的“1”指《促進産業高品質發展若幹政策》;“4”指要素保障政策,在原有人才、智慧財産權、科技服務3個要素政策基礎上新增了法律服務政策;“N”指重點産業政策,在上一輪裝備制造、數字經濟、生物醫藥、跨境電商等8個産業的基礎上,突出了裝備制造、數字經濟、航空物流和生命健康産業,新增了花卉服務貿易發展政策,産業政策增加到9個。

  此次發布的係列政策借鑒國內發達地區的經驗做法,每年將安排約10億元資金進行政策兌現,在昆明經開區新注冊企業,內資企業最高獎勵2500萬元,外資企業獎勵可達6000萬元。同時,係列政策大幅提升項目固定資産投資獎勵,制造業最高獎勵3000萬元、服務業最高獎勵2000萬元。王月衝介紹,係列政策轉變了之前受眾面較小的情況,強調産業培育的整體性,讓更多企業得到支援。“係列政策對裝備制造、數字經濟、生物醫藥等重點産業,用地類項目實行地方財政貢獻‘三免三減60%’,非用地類項目進一步加大了購買和租用房屋補貼,企業最長可享受6年房租減免,其中前三年基本實現全免。”王月衝説。(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1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