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中行:助力雲南首筆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貨款收款入賬

資訊 2021年12月29日 19:26:03 來源: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

  近期,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昆明自貿區支行(以下簡稱“中國銀行昆明自貿區支行”)成功助力昆明自貿區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完成了雲南省首單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9810”貨款收款入賬。

  11月8日,昆明綜合保稅區(經開片區)首筆通過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9810”方式申報的貨物順利通關。此次“9810”業務試單由昆明自貿區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採用“通關一體化”模式,將貨值25900美元的37件包裝袋通過緬甸航空8M711到達緬甸仰光後轉機最終到達目的地南非。中國銀行昆明自貿區支行作為該公司的開戶行,為此次貿易試單提供全程金融護航。

  2021年11月,中國銀行昆明自貿區支行正式與昆明自貿區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達成合作協議,成功開立境內外幣賬戶,並就跨境電商展開多次洽談,向其介紹中行跨境金融業務優勢。當企業提出將有一批貨物準以“9810”出口南非的業務需求時,該行積極協助企業與海關、外管等監管部門溝通貨物出關報關事宜,積極促成雲南省首單“9810”落地。最終,12月15日,中國銀行昆明自貿區支行協助客戶進行貨款收款入賬,最終完成整筆“9810”出貨收款,全程為客戶金融護航。

  未來,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將以此次業務的成功辦理為契機,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不斷提升外貿新業態新模式金融服務能力,打造“外貿新業態首選銀行”。(完)(張純 張政東)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