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中行:五措並舉持續強化紀檢隊伍建設

資訊 2021年12月28日 09:16:20 來源: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

  今年以來,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紀委把紀檢幹部隊伍建設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從考核機制、能力建設、培訓賦能、自我約束等多個方面入手,高標準、嚴要求,持續強化隊伍建設。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紀委2021年以來先後開展10余次專題學習,帶動紀檢條線原原本本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努力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深入開展紀檢條線黨史學習教育,並組建督導小組,深入督導下轄機構、條線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進一步強化紀檢條線政治建設和思想理論武裝,堅定各級紀檢幹部政治方向。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積極落實紀檢機構改革“三為主”要求,出臺雲南省分行全新紀檢條線績效考核管理辦法,建立健全專業化、規范化的考評機制,緊扣紀檢“主責主業”,從履行監督責任、落實協助職責、問題線索處置、執紀問責開展、巡察及回頭看,加強自身建設六個方面設置核心考核指標,並採取機構自評和日常考評、正向激勵加分和負向考核扣分相結合的方式,充分發揮績效管理“指揮棒”的作用,明確紀檢條線工作重點,推動紀檢條線“三轉”。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紀委書記帶隊對轄內二級機構班子總分行黨委戰略部署執行、鄉村振興重點工作開展、班子政治生態等方面開展專題調研和蹲點調研,二級機構調研覆蓋率達86.36%,深入找準基層“痛點”“難點”;針對基層存在問題和發展訴求,出臺《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兼職紀檢委員/紀檢員工作規范(試行)》,對基層兼職紀檢員工作開展予以指導。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組織全轄紀檢幹部參加駐行紀檢監察組“每月一講”,學習《紀檢監察幹部培訓係列課程》,由雲南省分行組織舉辦全轄紀檢、巡察幹部培訓班,邀請省、市紀委監委領導就審查調查業務、談話技巧、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精準執紀進行專業授課,補齊紀檢條線專業知識短板;抽調近20名紀檢幹部參加信訪核查、專項檢查等,通過“以崗代訓”“以案代訓”,在實戰中錘鍊和提升紀檢人員專業素質和履職本領,並通過完善紀檢制度庫、知識庫,開展應知應會測試,以考促學,推動條線幹部全面主動學習。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健全紀檢幹部廉政檔案,相較其他條線提高報送標準和內容要求,加強紀檢幹部管理和履職過程監督,嚴防燈下黑;堅持刀刃向內,對涉及紀檢幹部的信訪件從嚴查處,絕不姑息;針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抓早抓小,打掃庭院,針對不收斂不收手的,嚴查嚴懲,純潔隊伍。

  通過上述舉措,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紀檢隊伍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以及自覺自律方面得到了進一步提升,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還將緊跟上級工作部署要求,持續著力打造一支忠誠幹凈擔當的紀檢鐵軍。(完)(黃麗莉)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9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