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助力普洱市建設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

資訊 | 2021年12月22日 16:32:26 | 來源: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

  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以下簡稱“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與普洱市開展座談交流,雙方圍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雲南省委、省政府對普洱市提出的定位要求,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加大金融支援力度,賦能綠色經濟,在“十四五”期間實現共贏發展。

座談會現場(12月16日攝)。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 供圖

  普洱市具有“一市連三國、一江通五鄰”的獨特區位,12月初開通的中老鐵路有利于普洱市進一步彰顯優勢,更好地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當前,普洱市正在加快建設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這為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與普洱市深化合作提供了機遇。

實地考察(12月17日攝)。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 供圖

  普洱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勇表示,普洱市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強信用建設,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努力為金融機構在普洱市展業提供保障。

  下一步,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將立足政策性金融優勢,創新金融服務舉措,探索在現代林業産業等綠色經濟、風光水儲一體化等綠色能源以及互聯互通方面加大對普洱市的支援力度,增加普洱市綠色經濟産業發展的金融承載力,助力普洱市早日建成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范區。

  調研期間,進出口銀行雲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刁顯紅一行在普洱市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下,實地考察了普洱新華國茶有限公司、雲茯苓普洱有限公司等,與相關企業就推動潛在合作項目早日落地交換了意見。(完)(劉軍強)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