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騰俊國際陸港中老國際貨運列車首次抵達昆明晉寧

2021年12月22日 12:03:45 | 來源:晉寧區融媒體中心

  21日,從寮國萬象南站發運至騰俊國際陸港的首列中老國際貨運列車,滿載著1200噸鐵精礦順利抵達雲南省昆明市晉寧區。

  此趟國際貨運列車于12月4日滿載雲南特色農産品從昆明騰俊國際陸港駛出,沿中老鐵路一路向南,並在12月5日抵達寮國萬象南站。經過休整後,此趟列車重新裝載著從寮國進口的1200噸鐵精礦,再度沿中老鐵路北上,賓士1000多公里後,按預定時間抵達昆明市晉寧區。

中老國際貨運專列駛入港口(12月21日攝)。晉寧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此趟國際貨運列車的到達也標誌著騰俊國際陸港具備以一站式的綜合服務為國際供應鏈新通道提供完整的貿易便利化和國際物流解決方案的能力,使中南半島國家與中國的大宗商品貿易提高效率,讓雙邊經濟貿易合作更加便利、高效。

中老國際貨運列車抵達騰俊國際陸港站臺(12月21日攝)。晉寧區融媒體中心 供圖

  “騰俊國際陸港依托中老鐵路,每年可以完成600萬噸到700萬噸的貨運量,待運作一年後,我們幾乎可以做到每天一列雙向對開,單就冷鏈運輸一項,預計可以為我們帶來60萬噸到80萬噸的貨運增量。”雲南騰俊多式聯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芮國新介紹。

  截至目前,騰俊國際陸港已成功發出四列中老國際貨運專列,總共裝載著昆明本地的1000多噸蔬菜與幾十萬支鮮花。今後,騰俊國際陸港將持續不斷地把國內的優勢産品、優質服務向中南半島、東南亞輻射。(完)(張俊鎖)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