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富滇銀行臨滄分行“雲茶貸”助力普洱茶香惠萬家

資訊 2021年12月21日 17:58:32 來源: 富滇銀行

  臨滄茶樹資源十分豐富,是雲南省生物多樣性最富集的區域之一,是古茶樹遺産存量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地區之一。扎根此地的富滇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臨滄分行(以下簡稱“富滇銀行臨滄分行”)及各下轄支行近年來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雲南省委省政府關于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部署,精準施策,扎實推進相關工作,為當地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前幾天申請到‘雲茶貸’30萬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在臨滄市生活了幾十年的張大爺經營著一個小副食品店,他的妻子家裏有祖輩多年種植的古茶樹,張大爺的店也以古樹茶為賣點,並多年開發經營著自有品牌。由于資金周轉困難,一直無法打開更大的市場。直到張大爺申請到富滇銀行臨滄分行30萬元的“雲茶貸”,成功盤活現金流。

  跟張大爺一樣,生活在臨滄的許多茶農都經營著茶葉生意,他們每年春季採摘新鮮茶葉,經過簡單粗加工後便銷往全國。茶農在經營過程中,需要擁有足夠的現金流作為支撐。針對臨滄茶産業發展基本情況和産業融資現狀,2019年,富滇銀行臨滄分行根據轄內茶葉主産區茶葉産業特點及産業鏈需求,成立産品研發團隊,圍繞茶農、專業合作社、茶葉經銷商及茶葉企業融資發展需求,設計期限靈活、擔保方式多樣、流程簡單的産品方案,推出了“雲茶貸”。

  “雲茶貸”于2021年7月10日發布,發布5個月已授信85戶,授信金額達2366萬元。“雲茶貸”産品有效滿足了以茶葉種植、生産、加工、銷售為産業鏈的茶農、專業合作社、茶葉經銷商及茶葉企業的生産經營融資需求。

  截至2020年,臨滄市茶園種植面積達167.8萬畝,其中有機認證茶園21.7萬畝,雨林認證茶園4萬畝,全市茶葉産量14.9萬噸、精制茶産量8.5萬噸,産業綜合産值221.3億元。近年來隨著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及臨滄茶葉知名度的不斷提升,臨滄市茶葉産業發展迅猛,茶經濟、茶科研、茶品牌、茶文化等發展較快,在雲南省茶葉市場中佔據著重要地位,茶葉産業已經成為臨滄市推進鄉村振興、興邊富民的重要支柱産業。(完)

[責任編輯: 徐華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8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