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提升服務質效·共建美好生活”專題報道五:華夏銀行昆明分行持續優化銀行賬戶服務

資訊 2021年12月10日 19:33:40 來源: 華夏銀行昆明分行

  “我還準備了一下午的時間,沒想到半個小時就辦好了!”在華夏銀行昆明分行營業網點辦理企業賬戶開立的黃女士説道。她介紹,在她印象中辦理企業賬戶開戶是件十分麻煩的事,沒想到此次在華夏銀行辦理不但簡單快捷,還體驗到了服務的提升。

  業務辦理便捷背後,是華夏銀行昆明分行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放管服”改革以壓縮客戶臨櫃辦理時間、提升客戶開戶體驗為目標,全方位綜合施策持續開展優化銀行賬戶服務工作的結果。

  開戶不迷路 多渠道預約全流程引導

  為切實簡化企業開戶辦理流程,華夏銀行昆明分行開通了微信公眾號、手機銀行、銀聯雲閃付等賬戶業務預約渠道,客戶可通過微信、手機銀行等多個渠道辦理賬戶預約,實時根據反饋查看業務進度,並可通過公開電話隨時向分支行賬戶業務專人咨詢業務,一部手機、一個電話隨時隨地輕松跟進賬戶預約進度。

  為保障業務預約流程順暢,華夏銀行昆明分行專門設立了集中預約中心,專人每日處理客戶預約,保證處理效率,做到客戶有需求實時響應,通過監測支行開戶預約量進行動態調節,確保急于開戶的客戶及時完成開戶。

  開戶無門檻 一站式服務保駕護航

  為進一步提升業務辦理質效,華夏銀行昆明分行不但係統實現從工商等公開資訊抓取數據,在開戶業務全流程復用,同時為了不讓銀行專業術語給客戶造成困擾,華夏銀行昆明分行還通過提供“空中櫃檯”服務,由專業賬戶服務人員在開戶前通過電話向客戶解釋“受益人採集”等客戶不易理解的內容,預先採集資訊,提前錄入係統。

  此外,當客戶根據預約時間到府辦理時,華夏銀行昆明分行還提前預留專業櫃檯,實現客戶辦理業務免等候、免填單。客戶開戶無需專業知識,一站式服務保證客戶開戶僅需前往網點一次。

  開戶無盲點 資訊公開賬戶專家提供服務

  華夏銀行昆明分行全面落實賬戶服務“三公開”,在全轄各營業網點公開服務標準、業務時限、資費標準,公示人行、總行、分行、支行四級監督咨詢電話,做到服務透明公開,咨詢渠道暢通,並建立執行“負面清單”制度,落實“放管服”,保證賬戶“應開盡開”。

  同時,華夏銀行昆明分行通過強化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為該項業務質效提升提供切實保障。通過以專業化人員輸出專業化服務,建立賬戶業務試點行長效機制,組建業務優化團隊,強化分支行人員聯動,找準客戶需求、分析業務痛點,群策群力共同制定優化方案,並通過“試點—固化—推廣”的模式實現優化快速迭代全行復用。華夏銀行昆明分行還開展“開戶大比拼”活動,以最大限度壓縮客戶臨櫃耗時為競賽目標,以賽促練檢驗流程,挖掘行員潛力,選拔業務能手,以開戶更簡單、更快捷為目標,持續優化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服務。(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