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雲南中行發行首支鄉村振興債券

資訊 2021年12月09日 19:02:53 來源: 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

  近期,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以下簡稱“雲南中行”)作為主承銷商,協助某駐滇央企在銀行間市場發行鄉村振興永續中票,金額5億元人民幣,期限2+N年,票面利率4.0%。該債券是雲南中行首支鄉村振興債券,是今年雲南省票面利率最低的中期票據。

  本期債券募集資金中30%用于“宜賓至彝良至昭通高速公路彝良(川滇界)至昭通段項目(待核實)”建設。該項目所在地昭通市昭陽區、彝良縣屬于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本期鄉村振興債券的發行有助于提升沿途鄉縣農業農産品産業運輸能力,帶動鄉村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業的發展,有助于加強鄉村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構建現代鄉村産業體係,是貫徹落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具體實踐。

  多年來,雲南中行深耕雲南省債券市場,充分發揮中國銀行債券承銷業務優勢,參與到雲南省內多家大型企業的債券發行工作中,助力雲南省企業亮相資本市場。下一步,雲南中行將繼續發揮資本市場融資功能,以專業、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支援企業和實體經濟發展,為鄉村振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在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上充分發揮國有銀行的責任與擔當。(完)(王浩 張政東)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