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立足雲南輻射東南亞 渤海銀行昆明分行正式對外營業

資訊 2021年12月09日 11:46:00 來源: 渤海銀行昆明分行

  8日,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以下簡稱“渤海銀行昆明分行”)對外營業,成為第十一家入駐雲南的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通過近一年的籌備,渤海銀行昆明分行成為渤海銀行在全國成立的第36家一級分行,至此渤海銀行共覆蓋和服務了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

  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至今國務院批準新設立的唯一一家全國性國有控股股份制商業銀行,于2005年12月30日成立,2006年2月正式營業,2020年7月16日在港交所主機板挂牌上市,主要股東為國務院國資委直屬央企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中海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和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渤海銀行昆明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分行將立足雲南,輻射東南亞,堅決落實黨中央各項方針政策,積極服務和融入雲南經濟發展規劃,支援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服務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共同努力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

  渤海銀行昆明分行首先將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的戰略目標,持續推進綠色金融體係建設。開業前通過係統內兄弟分行投資《昆明滇池投資有限責任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綠色中期票據》3億元,以實際行動支援雲南省生態文明建設;同時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導向,支援和培育生物醫藥、大健康、文旅、資訊、物流、高原特色農業、新材料、先進裝備、食品及消費品制造8大産業,以及其他契合地方實際的産業發展;渤海銀行昆明分行將大力支援雲南省路網、航空網、能源保障網、水網、互聯網“五網建設”、大基建、新基建項目建設、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等交通基礎設施、水利基礎設施的重點民生基建項目;根據雲南省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戰略定位,渤海銀行昆明分行緊密圍繞“雙迴圈”和“一帶一路”倡議,通過交易銀行、投資銀行和托管業務“三聯動”,提升國際化參與度,打造跨境服務生態圈。

  為踐行商業銀行社會責任,渤海銀行昆明分行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普惠金融産品,著眼解決小微企業難題,為雲南省民營經濟和小微企業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支援雲南省經濟平穩發展,助力人民共同富裕目標實現。

  在構建綜合性零售服務架構、一站式消費金融服務和財富管理服務方面,渤海銀行昆明分行將通過為客戶定制全方位金融財資管理方案,讓客戶享受“無處不在”的管家式金融服務;借力科技創新,智慧賦能,依托交易銀行産品,結合雲南省地方經濟特色、跨境業務需求等真實應用場景,創新業務、輸出能力。(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