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黨委中心組集體開展法治學習

資訊 2021年12月07日 18:56:04 來源: 民生銀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國民生銀行昆明分行黨委書記、行長李景欣主持召開分行黨委中心組2021年第24次集體學習,昆明分行黨委班子成員參加會議並在會上集體學習《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重大意義,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和《刑法修正案(十一)》金融犯罪相關內容,黨委職能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通過學習,與會人員表示,昆明分行要徹落實好總行黨委提出的“合規經營就是核心競爭力”的理念,“築防線、守底線”,堅決杜絕缺乏法治意識和政策觀念的不規范作業方式,堅決杜絕粗放經營以及打法律法規“擦邊球”的管理模式。

  李景欣要求,昆明分行各機構、部門要結合總行《民法典》場景運用指南、《刑法修正案(十一)法律底線手冊》、分行“以案説法、以案學規”案例等材料,深入學習民法典、《刑法修正案》等內容;各機構、部門要認真開展“一把手講法、學法活動”“法律底線學習活動”“民法典短視頻大賽”等活動,把對法治知識的學習融入本機構日常業務開展中;法律合規部、人力資源部應持續組織開展總分行專題培訓,強化學習和適用;各黨支部應落實黨建引領作用,組織全員持續開展法律法規的學習和運用。

  李景欣表示,要在深入學習法律法規的基礎上,認真總結身邊的人和事,從中吸取經驗教訓,不斷改進業務操作,強化日常工作經驗教訓的總結;不斷優化業務風險管控機制,推動全員形成良好的法治思維和作業習慣,強化法治理念深入傳導;提升全行法律合規風險精細化管理水準,確保穩健實現昆明分行改革轉型目標。(完)

[責任編輯: 邢蘇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5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