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昆明市金融綜合服務平臺啟動 拓寬企業融資渠道

2021年12月06日 17:47:33 | 來源: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近日,昆明市金融綜合服務平臺(全國“信易貸”平臺昆明站)(以下簡稱“平臺”)正式上線。

12月3日,平臺上線儀式現場。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供圖

  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調研員梅俊輝介紹,平臺以“信用+普惠金融”為核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實現企業和金融機構“一站式”融資對接,建立起政府主導,企業、金融機構、第三方徵信服務機構和擔保機構參與的“四位一體”金融綜合服務模式。為及時宣貫各級政府惠民便企政策,幫助企業享受到政策福利,促進企業發展,平臺還建設了“政策直通車”欄目,對各級政府正在執行的800多項惠企政策收錄入庫,這些政策涉及科技進步、産業發展等20多個領域,並且還會繼續增加和完善。平臺對這些政策進行篩選和標簽化處理,可實現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和全面查詢功能。

  平臺啟動當天還舉辦了“信用賦能外資外貿與自貿試驗區建設”交流研討會。中央財經大學政信研究院院長安秀梅、廈門國信信用大數據創新研究院院長曾光輝、雲南省商務研究院副院長劉傑等學者、專家以及相關職能部門的負責人,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共同探討了信用如何助推外資外貿和自貿試驗區建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徐華陵]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5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