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中老首列國際冷鏈貨運專列成功開行

2021年12月04日 16:10:26 | 來源:雲南省交通運輸行業協會

  雲南省交通運輸行業協會聯合雲南省國際班列服務貿易有限公司、中鐵集裝箱昆明分公司,在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貨運部、調度中心和昆明車務段等單位和部門的指導支援下,促成中老首列國際冷鏈貨運專列成功開行。

  12月4日11點30分,一列滿載雲南特色蔬菜的冷鏈集裝箱貨物列車從昆明騰俊國際陸港專用線駛出,沿中老鐵路一路賓士,33個45尺冷鏈集裝箱的蔬菜將上架萬象和曼谷各大商超。隨後,滿載泰國和寮國等地的各類熱帶水果將回運至北京、上海等地,實現國際冷鏈公鐵聯運的閉環運營。

  協會積極發揮協調作用,整合各方資源,發揮專家團隊技術優勢,深入實地調研,開展座談交流,優化冷鏈運輸技術方案,提供專業技術支援及指導,通過不懈努力,促成了本次中老鐵路果蔬國際冷鏈貨運列車的開行,成功為企業搭建起與政府和鐵路交流、合作的平臺。

  專列的開通,對提升昆明鐵路冷鏈貨運運能,發揮昆明在全國綜合交通網中對外交通的獨特作用意義重大。(完)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35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