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海誠控股
  • 海誠控股

中老鐵路首趟跨境貨物列車搭載雲天化産品發車

資訊 | 2021年12月03日 18:20:49 | 來源:雲天化集團

  12月3日,中老鐵路正式開通運營,首趟跨境貨物列車滿載著雲天化的産品,從昆明發出,駛向寮國首都萬象。

雲天化組織裝運飼料級磷酸氫鈣集裝箱(徐世澤11月23日攝)。

  首趟跨境貨物列車共計搭載25節車皮、50個集裝箱,裝載雲天化生産的飼料級磷酸氫鈣,過境寮國萬象南站報關出口泰國。同時,從寮國萬象發出的跨境貨物列車也將搭載兩節車皮4個裝集箱的雲天化貨物入境抵達昆明。

  從今年8月份開始,雲天化上下積極組織籌備貨源,確保生産、包裝、檢驗、入庫、通關等前期準備工作順利就緒,確保各環節無縫銜接。

中老鐵路首列貨運列車滿載雲天化貨物整裝待發(徐世澤12月1日攝)。

  中老鐵路開通前,從昆明出口貨物到泰國需480個小時左右,通過中老鐵路跨境運輸,可以將時間縮短至58個小時,不僅減少了大量時間,還減少了運輸過程中的掏箱、倒短環節,簡化了貨運流程。與此同時,中老鐵路的開通運營讓資源入滇的效率也大幅提高。雲天化有著30萬噸/年的貨物進出需求,可組織100至150趟跨境貨物列車對開,為南亞東南亞國家的資源入滇打通運輸瓶頸,提供了充足的貨源支援。

  不僅如此,中老鐵路開通運營還有效拓寬了中國企業的服務半徑。中老鐵路聯通了寮國、泰國、緬甸等中南半島國家,雲天化通過中老鐵路,可以為沿線國家提供現代農化服務技術,有效推動中老鐵路及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

中老鐵路首列貨運列車滿載雲天化貨物整裝待發(徐世澤12月1日攝)。

  雲天化聯合商務相關負責人表示,中老鐵路是雲天化全球供應鏈“低成本、高效率、強韌性、多觸點”的國際聯運新通道,對促進雲天化實施“産業鏈+供應鏈”的雙鏈驅動,加快融入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具有重大意義。(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34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