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原創 政務 旅遊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會 圖片 經濟 服務 雲南故事 雲南青年説風味雲南融媒報道

中信銀行駐村幫扶顯真情 助推興建鄉村“振興路”

資訊 2021年12月01日 18:43:13 來源: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

  近日,中信銀行昆明分行轄屬二級分行曲靖分行在雲南省宣威市倘塘鎮鶯窩村的駐村工作隊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爭取政府支援,將為該村修建一條進出村的“鄉村振興路”。

  中信銀行曲靖分行自今年5月開始挂包幫扶鶯窩村後,經過駐村工作隊五個月的走訪,了解到鶯窩村還有三個村小組進出村的唯一道路還是一條土路,給村民的生産生活帶來極大不便。針對鶯窩村村組公路未全部硬化,老百姓出行困難的實際情況,中信銀行曲靖分行駐村工作隊員與宣威市交通運輸局公路建設管理段溝通協調,為鶯窩村爭取到8.8公里道路硬化項目。

  該項目方案確定後,駐村工作隊及時與項目建設單位溝通,向宣威市交通運輸局公路建設管理段作了工作匯報,得到該管理段領導的大力支援,建設項目已于11月上旬正式開工,預計將于年底至次年1月完工。道路建成後,鶯窩村村組將告別道路未全部硬化的歷史,從根本上解決了老百姓出行困難的問題,不僅能改善沿線村民的生産生活條件,更為鶯窩村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打下堅實的基礎。(完)

[責任編輯: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