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人保財險“保險+期貨”保障膠農“錢袋子”

資訊 | 2021年11月09日 14:18:33 | 來源:人保財險雲南省分公司

  11月1日至3日,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臨滄市分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臨滄市分公司”)聯合東航期貨有限責任公司、滄源佤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在滄源縣班洪鄉班洪村舉行滄源縣橡膠“保險+期貨”鄉村振興項目理賠暨培訓儀式,為班洪鄉548戶膠農支付賠款57萬元,至此,人保財險臨滄市分公司近三年累計賠款360.61萬元。

膠農代表領取保險賠款(11月1日攝)。李露 攝

  膠農代表楊志良介紹,橡膠是他家的主要經濟收入,2021年他參與投保橡膠“保險+期貨”項目,投保面積達300畝,因今年下半年橡膠價格下跌,家庭收入受到不小影響。現在有了保險保障,發展橡膠産業信心更足了,也沒有後顧之憂。

  人保財險臨滄市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橡膠“保險+期貨”項目通過對衝市場風險,在橡膠實際價格低于目標價格時,用收益部分賠付給受損農戶,楊志良戶收到理賠金額28500元,有效規避了橡膠市場價格波動的風險。

  滄源佤族自治縣委常委黃榮表示,滄源縣橡膠“保險+期貨”項目既是滄源縣大膽創新、全面貫徹落實鄉村振興規劃的具體體現,也是縣政府與人保財險臨滄市分公司、東航期貨有限責任公司等多方通力合作、有效保障廣大膠農“錢袋子”的成功實踐,通過天然橡膠“保險+期貨”項目有效帶動膠農增收、産業增效,為全縣橡膠“保險+期貨”工作提供了成功范例。

理賠兌付會現場(11月1日攝)。李露 攝

  期間,東航期貨有限責任公司開展了橡膠“保險+期貨”業務知識培訓,詳細介紹了橡膠“保險+期貨”相關流程及工作要求。參會農戶表示,通過這次培訓,全面了解了橡膠“保險+期貨”的基本概念和工作要求,今後將積極參與橡膠“保險+期貨”項目,保障農業生産。

  人保財險臨滄市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強與期貨公司的深度合作,深入總結往年天然橡膠“保險+期貨”項目的成功經驗,探索更加科學有效、更有可持續性的運作機制,推動橡膠産業振興和膠農持續穩定增收,為縣域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貢獻人保財險力量。(完)(李露)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