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雲天化全球供應鏈體係:立足國內 放眼世界

資訊 | 2021年11月02日 12:10:11 | 來源:新華網

  從全國266家試點企業中脫穎而出,躋身全國百強示范企業;成為全國首批5A級供應鏈服務企業……2021年雲天化集團在物流採購領域收獲頗豐。

  立足國內,放眼世界,致力于打造完善的全球供應鏈體係是雲天化的目標所在。近年來,雲天化依托“全産業鏈一體化”綠色化工産業,以國際化行銷網絡、跨境物流、供應鏈金融為支撐,整合肥料産品供應鏈、農産品供應鏈、能源化學品供應鏈,形成了集商貿、物流、金融、大數據為一體的供應鏈平臺,服務于國內外“肥糧”産業生態圈。

雲天化綠色工廠(資料圖)。新華網發(雲天化 供圖)

  今年,雲天化全球農産品供應鏈落地加工(紅河)項目在紅河州蒙自綜合保稅區投産。該項目是雲天化集團轉型升級、建設現代化農業的重點項目,是實施“産業鏈+供應鏈”雙鏈驅動,向全球“肥圈”“糧圈”供應鏈服務平臺企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體現和抓手。紅河項目分二期建設,一期項目的順利建成投産,為項目二期建設積累了寶貴經驗,二期建成後每年通過北部灣港碼頭及鐵路聯運進入雲南的進口玉米將達到100萬噸,還可為西南地區乃至山東、廣東等國內廣大保稅區進境糧食飼料加工企業提供海外糧食採購(期貨套保)、國際海運、進境口岸保稅區之間的保稅物流等全球供應鏈配套服務。

雲天化全球農産品供應鏈落地加工(紅河)項目(資料圖)。新華網發(雲天化 供圖)

  2021年雲天化聯合商務與東南亞知名跨國集團正式簽訂合同,成功打開柬埔寨海外銷售市場;雲天化天馳物流首次實現中越米軌鐵路中亞班列使用幹散貨集裝箱對流發運,打通“重去重回”的國內國際雙迴圈物流新通道……打造全球産業供應鏈,雲天化已經邁開了前進的腳步。目前,雲天化聯合商務全球供應鏈平臺合作並服務的上下遊供應商包括國內主要化肥生産地區的肥料制造龍頭企業、植物油生産企業,覆蓋南亞、東南亞及南美洲、北美洲、非洲、中東的30多個國家,物流服務輻射肥料、能源、鋼鐵、化工、農産品等多領域。

  “聯合商務作為雲天化全球供應鏈的推廣者、實施者,應發揮‘産業鏈+供應鏈’雙鏈驅動的作用,在促進産業鏈上下遊協同,延長産業鏈、豐富供應鏈上,要履行雲南省進出口龍頭企業的責任。”雲南雲天化聯合商務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何濤表示,雲天化聯合商務將緊緊圍繞雲天化的戰略目標,主動承載雲天化的戰略定位,努力打造成為雲天化面向南亞東南亞業務發展的重要支撐。

  供應鏈企業的服務能力建設永遠在路上,何濤表示,雲天化聯合商務將秉持綠色高品質發展理念,以“産業鏈+供應鏈”雙鏈驅動,突出“低成本、高效率、多觸點、強韌性”四個差異化競爭要素,不斷提升雲天化全球供應鏈平臺的運營能力和服務能力。(完)(劉奕)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蘇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