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在昆成立

2023年06月02日 10:25:28 | 來源:雲南網

揭牌儀式。供圖

  5月26日,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成立暨揭牌儀式及第一屆理事會在昆明鐵道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在雲南省教育廳的指導下,共同體由昆明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和雲南智慧城市整合服務商協會牽頭組建,目前已有2所研究院、2家協會和34家企業作為成員單位加入。

大會現場。供圖

  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旨在充分利用行業(企業)技術資源和管理優勢,不斷探索創新行業企業學校合作模式、豐富合作內容,提高技能型人才培養的針對性和適應性,搭建産學研平臺、深化合作的層次和密切程度,有力推動産教融合、行校內涵發展;充分發揮學校人才培養、職業培訓、技術創新和服務社會的職能,不斷增強職業院校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能力。

大會現場。供圖

  昆明鐵道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樹華表示,牽頭組建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目的是打造一個合作與交流的平臺,匯聚和發揮共同體成員單位的優勢和特色,按資源共用、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協同發展的原則,共同服務國家、省、市發展戰略,促進共同體成員深度合作和協同發展,提升共同體成員支撐、服務行業和區域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準。

  成立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是圍繞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發展對技術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促進職業教育和地方經濟協同發展的有力舉措。成員單位要充分發揮共同體的平臺優勢,以合作項目為載體廣泛開展務實合作,聚焦産業轉型升級,把深化産教融合、科教融匯落到實處,全面提高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品質;要把握好職業教育和行業産業的發展趨勢,創新工作機制,提升服務能力;要持續深化對現代職業教育體係建設改革的認識,明確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的社會責任,不斷推動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

第一屆理事會。供圖

  在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第一屆理事會上,表決通過了《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章程》及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長、副理事長、理事單位推薦名單。

  根據雲南數字經濟産業鏈産教融合共同體2023年工作計劃,成員單位將緊扣服務産業發展、行業企業需求這一主題,緊扣人才培養這一主線,共同在開發共用優質課件資源,共建專兼結合、校企共通的“雙師型”教師資源庫,聯合開展人才培養、人才供需對接交流、基層黨建交流等方面內容開展務實合作。(記者 張琦敏 通訊員 金彥彤)

【糾錯】 [責任編輯: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4103